我们为什么一直被困在童年的创伤里?
心理治疗里有一个词,叫“内在小孩”。它指的是我们内心中那个曾经受伤、害怕、委屈、没有被好好接纳的自己。很多人的问题,并不是现在的自己真的不好,而是小时候的自己被父母、老师或重要他人反复否定,于是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信念:真实的我是不好的,是不值得被爱的。
心理治疗里有一个词,叫“内在小孩”。它指的是我们内心中那个曾经受伤、害怕、委屈、没有被好好接纳的自己。很多人的问题,并不是现在的自己真的不好,而是小时候的自己被父母、老师或重要他人反复否定,于是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信念:真实的我是不好的,是不值得被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