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爱情心理 > 网络情缘 > 正文

恋,并网络着

恋,并网络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4 15:38:39          


  有一句话在网络上曾流传很久,现在拿出来也不算过时:‘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我们很有幸赶上了互联网时代,也搭上了网络革命的快车,在了解和接触新事物新消息上,用隐形战斗机的速度取代了吭哧吭哧的老黄牛,还在地球狭窄的空间之内搭建了一所巨大的虚拟空间,“将有限变为无限”,这非常不错,也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从网上购物到网上交易,无一不体现了这个科技时代的欣欣向荣以及方便快捷。

  我曾经在网上买过几本书,从定货到结帐,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而从网络书店那遥远的地方把几本带有墨香的书邮寄到我手中,也不过仅仅才一周时间。估计这种买书的途径和效率,是教我们那拨同学的小学老师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确实,网络带给了我们相当大的诱惑。

  有诱惑就有代价,我在收到物美价廉的书本后,曾经在一度时期疯狂上网找书,找那些平时在书店里非常难找的东西,一头扎进网络里拼命的淘金;结果是我的钱包日渐发瘪,到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就把一年的‘买书计划’全部实现,付出了痛快的巨大代价,到后来再在其他地方发现比较昂贵但自己还非常喜欢的书时,就没有那么慷慨了――再这样花下去,可就不是几个零花钱的问题了,怕是要把买房子的钱都得动了。

  和买书一样,网络上有无数个比小时侯电子游戏魂斗罗都刺激的诱惑在向我们招手,让一拨一拨的网民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其中,要数网恋最普遍,也最有代表意义。据四川某报刊调查显示,一半的青少年都不相信网恋,但这并不能阻挡一批又一批的人们对待网恋时,赴汤蹈火,前仆后继――不相信是不相信它会象真正的爱情一样开花结果,但并不代表不网恋。这个道理实在复杂,逻辑上也是比较麻烦,但这是是事实。

  上网超过一年以上的网民们,大概很少有人没接触过网恋的,不管是恋过的还是准备恋一把的,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同学网恋过的,基本上已经相当的普遍,特别是年龄在十几岁二十岁的年轻人之间,放眼看去,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见网友,惟恐自己被‘时尚’所淘汰,跟不上青春的节拍。

  当然,这样的态度并不代表着我就极度反对网恋,因为我很喜欢看热闹,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比赛似的疯狂在网络上找自己的另一半,我就觉得好玩儿――你要说我心理阴暗我也没办法,生活这么枯燥,有人还就是愿意给你乐子看,你要非抗着不看就不正常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