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爱情心理 > 网络情缘 > 正文

网聊、网恋和网婚

网聊、网恋和网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4 15:38:42          


    对于每个长期浸淫在网络世界中的网虫而言,对网络聊天可能都不会太陌生,但是不同的人对于网络聊天的态度却是褒贬不一的,究竟网络聊天是“无聊”还是“有聊”,这实在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其实就我而言刚开始对网络聊天还是抱有很高期望值的,我原想这个聊天的过程应该很有趣,可能是我的心理预期过高,亦或是我本身过于木呐,不适合面对一太冷冰冰的机器聊天,所以当网络成为我们身边情感故事的主角时,我们不得不重新再去审视网络聊天存在的意义了。

  不过在心底里还是得承认我佩服那个发明网络聊天的人,他让那些远隔千山万水的人们能冲破时空的阻隔,让那些颓废的、流荡的灵魂找到自我安慰的感觉。我想那家伙一定是长得丑陋而不敢以真面目示人,要不就是见了女孩子就有点失控的主,否则怎么会挖空心思地发明了这样的沟通方式呢?

  网聊现在已经很是普及了,就连网婚也是稀松平常的了,那就更不要去说网恋了。

  所有的网虫都有这样的感慨,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大限度的放松,因为大部分的网友是无缘得见的,我们尽可以抛弃身上所有的伪装,也正因为我们彼此都是靠着灵魂去感知对方,至于你在现实生活中什么模样,我大可不必计较,也不必去想,在网络的另一头,你就是勿庸置疑的俊男靓女,我们彼此都有足够的自信和魅力去吸引对方。

  这让我想起在网上碰到的那些志同道合者,我们时常感叹BBS上的那些“大腕名流”们就象那一株株挺立在墙头上的狗尾巴草,在虚幻的王国里既矫情且肆意,就如同那个搞笑的周星星同学,无厘头的喊叫着:“come on,baby! come on. baby!“那一颗颗年轻虔诚的心地追逐着,仿佛在做着一件件自鸣得意的事,然而再回头看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居然是愚蠢得那般不可救药!这就是现实的逻辑,道理是那般的简单,没有一点创意,但大家还是要倾心,还是要杀伐。

  而我还是在那些陈旧的、发黄的、庸俗的话语中流连,尽管我的大脑中不时的回响起至尊宝和菩提的那段著名的诘问:“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这确实是个悖论:当我们穷尽心力地为一段虚妄的感情而振臂高呼时,其实已经沦陷在一个巨大的现实阴影下。那是一种诱惑,但也是一种陷阱。当我们试图让虚拟与现实发生关系时,往往已经包含有某种现实的价值功利判断。而这,无疑已经让虚拟景象本身的魅力大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