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爱情心理 > 网络情缘 > 正文

网络外遇:其实会啃蚀经营真实感情的能力

网络外遇:其实会啃蚀经营真实感情的能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5 15:29:28          ★★★

 森知导读:网络外遇看来有趣无害,其实会啃蚀自己经营真实感情的能力。只有把精力花在真实的婚姻中,面对问题并努力改进,才能找到真实的幸福感受。——www.025xl.com

        国庆长假将至,几个朋友聚在一起,不免聊起自己的过节计划,有人出游,有人探亲,各个都有精彩安排。

 

    只有一位女友例外,她决定在家过节,哪也不去。因为她离不开网络,再一细问,她最近在社交网站上迷上了网络同居。


 

 

    每天下班回到家,她小姐的第一个动作,不是进厨房洗手做羹汤,而是开计算机照顾网上的家。和她在网络上共组家庭的男士是名科技新贵,单身多金,帅气潇洒。

反正他对我可挺好的。她满意地笑着说。

 

    女友开始叙述,他记得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并关心我每天的工作安排及生活细节,明天有重要报告,他不忘鼓励打气;后天安排了做脸,他祝福更加美丽。上街狂买衣服,他说是造福周遭人类;偶而大开吃戒,他响应“活着就该享受”。

 

    谁比他更完美?她问。

 

    不光如此,网上的家中他用心打理,时常添购摆设家具,今天买个花瓶,明天换个灯具,每天上网都会换来惊喜。他说为了她,一切在所不惜。

 

    听到这儿,一帮姊妹淘钦羡不已,有人还感动得眼泛泪光。

 

    那你老公怎么说?有人回过神来,猛然想起她已婚的事实。

 

    他当然不知道啰,她说。一回家她就耗在书桌前,另一半还以为她勤奋工作而牺牲休闲。

众家姊妹开始议论了起来。

 

    其实这不是她头一次网络同居,之前的那位对象在她要求见面后,给了一封告别信,男人说他觉得美好感觉不再,因此决定就此挥别,不再共筑同居小屋。

 

    女友很是伤心,没料到在网上完美的他竟能将感情说收就收。

 

    本以为这个女友就此对网络男人死心,也许会对真实的老公尽份心力。没料到不久之后,她就和另一名男子又在网上共组家庭,而且似乎甜蜜恩爱如昔。

 

    面对我们质疑的眼光,小姐她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反正这只是网络同居,不算真正出轨,也不会影响婚姻。”她做出结论。

 

    听来似乎挺有道理,对吧?!然而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每个外遇都有其伤害性,即使是网络外遇也不例外。

 

    这是因为,当一个人将时间精力花费在和第三者建立亲密关系,他同时也就剥夺了和自己另一半互动之机会。想想看,一天就只有24小时,时间和精力的分配当然是彼长此消的加减关系,所以对婚姻本身会造成两人渐行渐远,甚至最终陌生不已的长远影响。

 

    再者,就算配偶不知情,也不意味着伤害就不存在。出轨的一方因为行迹掩饰成功,反而大大增强了这个情感背离的行为,也就减弱了自我对婚姻忠诚的信念。也就是说,既然有二心你也察觉不出,那么谁还要委曲自己对婚姻认真?这下就不再坚守当年婚姻的誓言了。

 

    而且,根据研究显示,在婚外恋中,绝大部分的配偶都早已察觉另一半的感情出了状况。表面上不说,只是心中还没和自己达成共识该怎么响应而已。因此心中的伤害,早已在暗地里慢慢成形。想想,伴侣日日被冷落,心中当然很不好受,不是吗?

 

    所以网络外遇看来有趣无害,其实会啃蚀自己经营真实感情的能力。想明白了,你我就会了解,只有把精力花在真实的婚姻中,面对问题并努力改进,才能找到真实的幸福感受。

 

作者:张怡筠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