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焦虑障碍 > 惊恐发作 > 正文

调到新的岗位以后,身体就莫名其妙的痛

调到新的岗位以后,身体就莫名其妙的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31 14:31:46          ★★★

森知导读:你提到你爱人是新近换岗位的,或许这也是她出现身体不适的原因之一。你爱人本身可能属于比较敏感、耐受力较低的那种人。这类人,一旦出现工作、生活压力变大,就很容易出现心理疾患。www.025xl.com

  我爱人自从今年调到新的岗位以后,身体就变得很不好,常常出现莫名其妙的胸痛、紧张,全身冒冷汗,有一次还直接晕倒在马路上。她认为自己有心脏病,但医生查了半天,也没发现她的心脏有什么问题。你说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

  既然她已经到医院作了很多检查,而医生又没有发现她的心脏有什么器质性病变,那么你爱人的情况很可能是患了心理疾病。从你的描述来看,你爱人可能患的是“惊恐障碍”。

  惊恐障碍是一种急性的焦虑症,它常表现为“惊恐发作”。患者发作前可没任何征兆,突然就感到莫名的心痛、紧张,出冷汗。这些症状最多持续一个小时,然后就会自动消除。如果惊恐发作频频出现,并持续一个月以上,就可以诊断为惊恐障碍。患惊恐障碍的人,病情严重时,甚至会有自己快要离开人世的感觉。

  惊恐障碍基本上都是心理原因引发的。因此,你可以带你爱人前往精神科,由专业医生为其作出诊断,并给予治疗。

  另外,你提到你爱人是新近换岗位的,或许这也是她出现身体不适的原因之一。你爱人本身可能属于比较敏感、耐受力较低的那种人。这类人,一旦出现工作、生活压力变大,就很容易出现心理疾患。所以,作为丈夫的你,应尽量给她提供一个轻松、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帮助其做一些简单的放松运动。具体步骤如下:让她躺在舒适的椅子或床上,设想自己处于最舒服的环境中,然后引导其按头、颈、双肩、上肢、躯干、下肢的顺序想象放松。放松运动有助于缓解患者内心莫名的压力,增进其对家的归属感。当然,放松运动是不能替代药物等治疗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