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南京晨报】一个乙肝携带者的生活

【南京晨报】一个乙肝携带者的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9 16:37:08          ★★★
晨报讯 “乙肝”这两个字对于49岁的素芬来说,就是个灾难,父母得了它相继去世,结婚后丈夫又得了它失去工作,自己最近也成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亲戚朋友都离去了,就连这个小小的家也面临被摧毁,素芬选择了封闭自己,自杀成了她常想的念头。

  父母都因乙肝病逝

  素芬从小就知道自己家和别人家不一样,母亲身体不好,弟弟还年幼,家里都是爸爸在苦苦支撑。每天下班回来,懂事的素芬就为爸爸捶背,央求着爸爸教她所有的家务活。“把锅烧热再放油,油热了放葱花……”爸爸教会了素芬如何做饭、洗衣服等等。

  母亲查出得了“乙肝”,治疗没多久就撒手离去。家里只能承受一个孩子上学了,素芬含泪退学后开始打工。一年后,厄运再次降临,父亲也得了同样的病,很快去世。素芬和弟弟开始相依为命,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

  丈夫丢了工作又得乙肝

  生活的苦难似乎慢慢远离,素芬和弟弟的日子渐渐好起来。22岁的素芬出落成了高挑的大姑娘,厂里的小伙子可是没少招惹她,可是素芬却挑了老实敦厚的伟良,交往了一年,两人牵手组成了新家庭,没多久宝宝也出生了,家庭的温暖让素芬禁不住暗喜,终于有家了。

  可是苦难却并没有走远,一次伟良身体不舒服,检查出来的结果几乎让素芬肝肠寸断:又是乙肝。体质差了被裁员,伟良只能呆在家里了。生活太不公平,素芬怨恨起生活来。

  关住孩子全家封闭起来

  邻居开始风言风语,躲着他们,素芬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样的环境孩子怎么成长,决心一下,两周后素芬搬了家,收拾妥当之后,素芬累倒在地。“乙肝”再一次袭击了这个多难的家庭,素芬竟然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那孩子呢?素芬想都不敢想,只是不再让孩子和小朋友玩。

  “怎么不让孩子出去玩啊,老闷在家里不好。”想想和邻居的对话,素芬就揪心地痛。“乙肝”这个看不见的魔,操控着素芬的生活,她将家人罩起来,封闭了和外界联系的所有通道。担心孩子担心家,素芬精神几近崩溃,自杀的念头时时冒起。

  心理咨询师:站立起来笑对生活

  “乙肝病毒携带者全国有一亿多人,难道成了乙肝携带者这一亿人都不生活了?”南京森知心理咨询中心的王宇主任认为,素芬的童年经历和目前丈夫情况,导致了她如此的在意自己是一个乙肝携带者的事实,但把自己封闭起来自怨自艾,只会使自己的精神状况变得更糟糕,从而使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差,所以目前最好的选择是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重新把生活的重担承担起来。

  作者:张娜/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