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朋友之间 > 正文

当一个朋友太需要你时

当一个朋友太需要你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7 17:00:02          ★★★

  明明同事之间的交往也是一门艺术,如何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呢?

  当一个朋友得到晋升时

  当你突然发现你能为你以前朋友制定薪水,这时很难再保持原来良好的关系。研究人员建议,为新的状况谈判,寻求谅解:“你看,你知道我晋升了,我所担心的是它会对我们的友谊产生什么影响。我希望我们仍然是朋友,但我需要做的事情,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关系。”

  如果你的朋友接受这一点,你也许能够做出指导方针。例如,你可能不同意象以前一样公开讨论公司业务。你可能会完全消除公司闲话。

  如果你的朋友晋升,向她表示祝贺,然后告诉她,你会意识到她的新的责任,可能需要你们之间的关系做出一些改变。确保她知道你不指望特殊待遇。讨论她如何得到晋升可能会改变你的工作关系,并想出一个中立的方式解决其它人的提问。

  当一个朋友太需要你时

  当你的朋友被个人的困难压倒时,你想变得谅解。尽管如此,格里西发现,同情心会适得其反。女性成为同事的话题时容易受到伤害,珍妮.弗里茨博士说,斯尼大学沟通学院副教授。“女子已社会化成友好的并聆听的--积极的,反应迅速的听众。”弗里茨说。

  一些工作场所培养弗里茨所说虚假的家庭感,它可以创造双重约束。你应该关心其它人,但你应该让你做的工作太多。解决办法之一,她说,重新谈话:“我了解你的感受,但我真的很需要在今天结束前完成这项报告。” 在工作中,“任务是首要的,所以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弗里茨解释。

  当角色冲撞时

  同事们,谁成为朋友,应该预见在某个时候会发生冲突,格里西说。朋友给予和期望无条件支持。 “然而,在工作中我们的期望相反,”她说,“这两个角色是相互矛盾的,这将会导致问题。”

  公开讨论这个问题是维护友谊的关键,并可以让双方都承认来自朋友和同事的双重角色的困难,而不是反感或缺乏关怀。

  但是,当一位朋友拒绝诚实的对话时,可能是绝交的时候。“友谊是需要双方的” 格里西说。“如果其中一方没有做到,你做再多也不能解决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