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忘记恐惧,大胆地说出明朗的自己

忘记恐惧,大胆地说出明朗的自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2 10:51:35          ★★★

忘记恐惧,大胆地说出明朗的自己
当今社会中,是语言这座桥梁连接了五湖四海的你、我、他;谈起人际交往,那是随时随地都离不开语言的魅力。可是,对于内向的人来说,他们对语言的表达是畏惧的,经常是说一句话都要在心里盘旋很久不敢出口,这样又如何正常地进行人际交往呢?

  心理专家分析,表达能力不好,一般归纳为以下几点:

  1、不适应场合时,内向的人由于紧张会导致脑袋一片空白。比如说演讲的时候,很多人因为紧张都有腿发抖、手发抖、声音颤动的情况,更有甚者会当场变成口吃。

  2、跟自己有很大的利益冲突时,内向的人因畏惧而变得不会说话。比如说面试的时候,很多人怕表现不好,就特别注意,特别小心。越是怕说不好,就越是说不好。顾虑得太多,反而受到限制。

  3、碰到意中人时,内向的人通常表现的很腼腆。比如说有些男性,在遇到心仪已久的女性时,平时倒背如流的爱情宣言,这个时候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可见,内向的性格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我们走向成功的绊脚石,成了我们追求美好婚姻生活的滞留带。因此,我们需要克服恐惧、不安、腼腆的负面情绪,勇敢、镇定、大声的把自己说出来!

  一、首先要做到多练习:

  1、要时刻保持敢表达的勇气。能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大胆地在众人面前说出来,不管是对还是错,不要怕反驳,不要怕丢脸。

  2、不断改善自己说话的技巧。可以背诵好的文稿,多体会,多思考。做到心中有数,最好再加入自己的实在感受,那么语言就会变得更有力度,更富感染力。

  二、其次要做到少想像:

  想要等到自己100%做好准备再去改善,那就“黄花菜都凉了”。机会不等人!不要认为书本可以教会你任何东西。如果你不去实践,仅仅知道理论,那是没有用的。那样做只能让你变成书呆子。

  三、最后要做到勤沟通:

  其实不敢说话的时候,更多的是因为你跟别人的关系很疏远,才需要考虑很久来表达自己。遇到比较熟悉的人便不会有这么多担心。因此,多多地与人沟通、使自己始终在人际中穿行才是改善自己最好的功课。

  如果你此时还在苦海中挣扎...那么,在有人能够帮助你的同时,还需要你自己伸出一把手,抓住命运的缰绳,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文/健康863心理网 王鑫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