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男生想认识女生,真的难以开口?

男生想认识女生,真的难以开口?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2 15:23:52          ★★★

 森知导读;男生想认识女生,是不是真的难以开口?交个朋友原是平常事,为何会失去平常心处处碰钉?在爱情中为什么变得智商下降,不再是平日的自己?——www.025xl.com

   从媒妁之言到自由恋爱,从“男追女”跑步进入“女追男”时代,究竟什么在左右我们的爱情进化史?以“史”为镜,我们又能看到怎样的爱情心态?

男生想认识女生,是不是真的难以开口?交个朋友原是平常事,为何会失去平常心处处碰钉?在爱情中为什么变得智商下降,不再是平日的自己?

好端端一个可爱女生,为什么总是单身一人,没有男生敢靠近?是自己外表不佳,还是性格拒人于千里之外?爱情真的是女生命中最重要的寄托吗?

这些有关情感的问题,超越了时空和人种,形成了一部独特的爱情进化史。只是,在这部进化史中,男女的演变过程似乎有些不同。


女人:从相夫教子到终生纤体

看粤语长片《可怜天下父母心》,女人作为母亲的伟大尽在其中了。从前男主外、女主内,女人的终生事业就是相夫教子,好好地培养出正直善良的儿女,让他们得到最好的教育,最后能得享天伦之乐已是无比成功,令众人艳羡。

七八十年代开始,香港女性的地位日渐提高,亦能有杰出的成就,所以,很多女人都想争取到等同男性甚至高出男性的社会地位,当“女强人”便是女人的终生事业。商界、政界女强人辈出,令香港面貌焕然一新。

享受完经济成果后,女人的心态又变了,终生事业变成谈一段激烈的爱情,有一段轰动的婚姻,就算以离婚收场亦不后悔。眼看外国和本地都演出了一段段童话式的爱情,于是,此时的女人能嫁入豪门便是修成正果。

九十年代后,奇怪的风吹来了,运动健康成为焦点,为了追上名模的身材,全世界的女人都像发疯似的,将“终生纤体”变成自己的最高理想。最想不到的是,连八九岁的小女孩儿也老是注意自己身形上的变化,不是怕自己长不高,而是怕自己长胖,加上传媒渲染“肥胖等于失败”这种怪理念,百分之八十的女人偏向节食,甚至演变成厌食者。

而女人的爱情,在这一轮轮的变化中不断起伏:先是媒妁之言的附属品,然后被地位和豪门排挤着,最后还要看身材的脸色——在这个时代,身材太差的人,爱情也会贬值。


男人:亘古不变的“四子”事业

OK,那男人的终生事业呢?

无论世道怎么改变,男人的终生事业好像没有动摇过,他们一直都在不懈追求着“四子”的生活,即房子、车子、妻子、儿子。噢,不,最后一个“子”如今甚至可以用小猫小狗来代替了。

女人将有房有车作为“四有新人”的标准之时,男人早就洞悉了这一点,所以,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对这些的追逐。而且拥有房和车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挣钱,单为这种证明,他们足以花掉一生。从某种角度来说,房和车是男人尊严的外衣,男人总不能赤裸身子四处走,而且,好像也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跟赤身裸体的男人谈恋爱。

当然,也有的男人另辟蹊径:通过妻子来搞定房子和车子。娶个豪门千金是快捷方式,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刘邦便是最好的例子。

前两类男人在爱情中尚不失大雅,但最麻烦的男人是以找“妻子”为终生事业,老婆小蜜情妇之后,还要拈花惹草一夜情,或者在公司内搞绯闻性骚扰,如果是韩国、英美人士甚至搞个换妻会,实行将老婆商品化。对于这样的人,爱情早就沦为情人节街头的玫瑰——廉价,哄小孩儿。


男人再大是孩子,女人再小也是妈

我听过一个先秦故事:有个人非常喜欢海鸥,每天早上都到海边跟海鸥玩耍,而海鸥老是成群结队地飞向他,有好几百只之多。一天,他跟老父谈起海鸥,老父叫他抓几只回来。隔天,这个人来到海边,但海鸥只是在半空盘旋,没有一只肯飞下来接近他。

女生在爱情进化中获得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如海鸥一般的警觉。每个人都喜爱被爱、被追求,但没有人希望成为猎物。追求和捕捉的一线之差,女生可以清楚感觉到。所以,男生向女生示爱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那么,女生又该怎样对付男生呢?

其实,男生的进化远不如女生那么多,仅就爱情来看,他们跟婴孩有很多共同点。男生和婴孩儿都喜欢漂亮的姐姐来逗他,一逗就笑。遇到喜欢的,总希望可以放进口;不高兴的时候,当然是回到最亲的女生身边,来一个抱抱。可是,当心情恢复,譬如说得到新玩具时,他们就会埋首玩乐,连最亲的姐姐也丢到一边。

男生就是不断徘徊在最新和最亲之间,缺一不可。他们会把亲爱的姐姐气坏,但他们心里清楚,无论自己怎样调皮,姐姐还是爱他的,最后还是会心软。所以,女生征服男生的法宝只有一样,那就是“温柔的爱”。(李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