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遇到别人都不敢对视,我该怎么办呢?

遇到别人都不敢对视,我该怎么办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5 15:56:37          ★★★

森知导读:我走在街上,只要后面有人,我就会觉得别人在看我在关注我,就非常不自在。看到那种像混事的,吊儿郎当的那种人,我比较反感。如果他盯着我看,我就会觉得很愤怒。www.025xl.com

为何总是不敢对视,认为别人对自己有敌意?又应该如何面对新搬过来的这个环境?

主诉:

我走在街上,只要后面有人,我就会觉得别人在看我在关注我,就非常不自在。看到那种像混事的,吊儿郎当的那种人,我比较反感。如果他盯着我看,我就会觉得很愤怒。每天出门的时候要经过一个小卖部,总是坐一堆闲人在那里。因为我是新搬来这里不久的,感觉每天那些人都像审视的眼光来打量我,时间长了都害怕经过那里了。感觉遇到别人都不敢对视,我该怎么办呢?

咨询师解读:

看了你的描述我想起了一句话: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的人际关系,都是出于一种相互观察和理解的过程当中。如果不是你首先关注了别人,你怎么会认为他们在关注你呢?如果不是你首先审视他们的眼神,你又怎么会觉得他们在用审视的眼光在看你呢?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从周围获取信息,而视觉所提供的信息,要占到九成左右。而我们的性格、对于事情的态度、当下的情绪等等,往往也能通过眼神表现出来,所以才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你关注别人,审视别人是正常的,所以别人关注你,审视你也是正常的。如果说有什么原因可能会导致你感觉到不舒服,那就只能理解为你并不希望别人了解你。从更深一层次来说,是因为你对于自己的评价较为消极负面,发现别人对你的观察以后,会引起你思维里面那些对于自我的负面评价。当然,这种情绪更多来源于我们内心的自我保护意识,所以在面对哪些你认为混事的人面前,你的这种感觉就会尤为强烈。

此外,你刚搬到一个新的环境当中,对于你来说可能多少有些不适应。这个时候的人警觉性是比较高的,因为对于周围环境的未知所导致的紧张情绪比较强烈。这种不安全感会随着对于环境的逐渐熟悉而慢慢消退。而你面对别人不敢对视,更多可能来自于你缺乏自信,也就是对于自己有太多负面评价的缘故。不知道你现在年龄多大,工作还是在学习呢?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缺点,但也有很多长处。要想搞好和别人的关系,相信别人,那就首先要从相信自己开始。肯定和鼓励自己,为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别人的目光,就让他们变成路边的风景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