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付出比获得更加让人快乐

付出比获得更加让人快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30 17:53:23          ★★★

付出是件大事, 所以稍微仔细看下付出的整个概念。 一旦你远离付出的商业化概念,你的脑海里会出现什么?也许人们把财务都用在了付出上,但仍然没有抓住付出的真谛。

 

一个智者在生前曾经说过“付出比获得更加让人快乐。”你相信吗?如果是,那么也许你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付出是最有价值的 。什么样的付出能够真正产生那种超越获得的深层次的快乐和满足呢?

 

付出有实际意义

 

这种付出产生了实际的价值,这种价值在年总岁末之际都不会上市。甚至它是不会出售的。你不能给它贴价格标签,它也不能批量生产。当然,它也不需要礼品包装。并不是我在礼品包装上有问题。我只是知道付出的真谛不能被商业化。

 

让我们来研究付出的一些能够带来深层次愉悦和满足的方法,这是超越了零售商的底线的 。

 

1)诚实。当你很诚实地对待了别人时,你尊重了别人也尊重了自己。这世界到处充斥着欺骗,犹如雾里看花。每个人都在警戒着欺骗。在如此多的欺骗中,诚实时如此的难能可贵。对别人诚实需要你对自己诚实。诚实多么的深远,不可思议呀!

 

2)尊重。地球上的每个人都想被尊重。在你尊重了别人的时候通常会发生什么呢?大多时候,别人也会同样尊重你。当别人尊重你的时候,是否会让你很开心?所以付出尊重是体验付出带来的真正快乐的一个好方式。

 

3)率真。我是说让别人了解真正的你。这是警戒和保留的反面。当你对比别人坦率时,你能容纳别人的质问,建议或者思想。这将意味着和别人在超越了不带个人色彩的闲聊有所关联。率真可以为新的机遇,人际关系打下基础。

 

4)关心。以自我为中心在很多文化中很快成为基准。在这到处都充斥着”“这对我有什么好处“这种想法的世界,你能对别人付出什么与众不同的吗?假装对他们很感兴趣怎么样?当别人对你的幸福表达一种真正的关心时,你难道不觉得感觉很棒吗?这是暖人心房的,不是吗?当你花时间去倾听,体会别人时,你就是给了他们最大的尊重。

 

5)热情。这年头,冷漠横行。生活的压力似乎已经剥夺了他们很多的热情和兴奋。你能对他们付出什么帮助他们战胜冷漠,使他们获得一种积极的能量。一些真正的热情如何?你是否曾经注意到热情的感染力?

 

如果你证实一点的兴奋会让人努力,这是鼓舞人心的。

 

6)帮助。每个人都需要帮助。这是一个充分利用你的经验,天赋或者有利条件的极好方法。总有些时候别人会需要你的帮助,但是为什么要等待呢?为什么不在你意识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就主动去帮助呢。让别人知道你很愿意并随时能帮忙。甚至他们都没有开口,你就已经去帮助了,这是相当意味深长的。

 

7)时间。这是举足轻重的,因为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中最有价值的。我并不是建议你们不加选择地放弃你们的时间。但是这里有一些人值得你花费时间,所以你随时可以帮助他们这很重要。你的家庭在你的清单的最前头。把时间花费在你的配偶,孩子身上是你做过的最重要的投资之一。如果你想充分体验付出的快乐,优先选择这个。

 

共同特性是什么?

 

这些付出的不同形式有什么共同点吗?他们都是来自内心。这是付出的真谛,你让你自己体验了深层次的有意义的真理。在那里付出会比获得让你收获更多的快乐。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