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怎么办?

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怎么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2 13:23:44          ★★★

作为一个妹子,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尽管经常被别人叫做美女美女,但是我下意识的就认为这只是现在对女生的普遍称呼。别人总很疑惑,为什么我长相不错,学习不错,性格很好,居然还单身。这个问题,我想我大概是那难嫁的80分女生,由于从小的家教是让我好好读书,现在已经读研了,但是很晚熟,所以不懂得怎么去主动吸引男生,想别人展现自己的好,虽然我一直认为,真正的感情不需要太多展现,会自然而来。而事实上,现在的人都普通倾向于等待别人主动,也可能是我身边的人都较含蓄内敛吧。但是我也知道,女生到了年纪,已经不能再单方面等待,所以请大家给我点意见吧~~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是自己哪里不够好

 

网友回复:

 

如果因为外貌而不够自信的话,那我可能和你差不多了。但是我没有……

初中的时候,妈妈带我祛痣,我经常抠,就在脸上留下两个窝坑!不是一边一个,而是在一边。

想想一个180的个子,脸型还有点小帅气的小伙子,结果脸上两个坑……


其实我偶尔会因为这些而感到不爽。但是我从来没有埋怨!
高中当班长,大胆开展工作,全班就两三个对我有意见,其他都很支持我……或许自信就这样来了!
大学协会,跟老师做项目,到全国各地比赛,也没有觉得自己什么的!
现在工作了,一如既往的这样……

也许我是男生。女生可能不一样。但是我说这些想说的就是:
1、自信可以来源很多地方。不一定是自己的外貌。平时多微笑吧!我在高二的时候,看了一本《习惯决定命运》的书,从此学到了多微笑。站在镜子面前,微笑吧!
2、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关注外貌的这点上,用于其他的。如果你实在在意,学学化妆,学学养颜,学学养生,学学瑜伽,也是很不错的!
3、至于单身这个问题……恩,我只想说扩大交际圈,活跃一点。肯定有你的菜。研究生的你,竞争力大大的!哈哈,加油吧!

网友回复:

从小都是男孩子头发的我,从大学才开始留起长发;从来对自己的要求比较好,特别是学习,所以一直都很努力学习。目前也是研究生,几乎情况都跟了楼主相似。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别人都以为我有很多人追,但其实真的没有很多,我也觉得自己挺自卑的,觉得自己的长相不好,上大学后学习力也退化了,能力也渐渐湮没在一群优秀的同学之中。所以在本科的时候,总觉得找不到自己合适的。
可是,当我毕业之后经历了某些事情,我才发现,有些女生的长相还不如你,长得又还比你胖,五官也不如你,但是,却有很多人会喜欢他们(特别是成熟优秀一些的男孩子),而这些女生的共同特点都有,情商特别高,努力奋斗又倔强的女孩子。
我才明白,长相其实是次要的,你的情商和你的能力,才会让很多人去欣赏你的。
我和楼主也一样,属于情商比较低但是智商挺高的那种人吧,如何改变情商呢,最主要的是要主动和人接触,和人接触的过程中你才会不断的进化,参加一些兴趣社团、读书会等,会让自己有不一样的收获的。
如今,我已经有了很爱我的男朋友,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也让自己的情商提高不少,他让我成长很多,特别是在为他人着想和关心他人的上面。
所以,祝福你早日找到心有所属,找到一个可以带着你一起成长,让你蜕变的意中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