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尽情地赞美自己

尽情地赞美自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9 9:16:28          ★★★
“自我赞美”比他人表扬效果更佳
请试着赞美自己一下,感觉如何?
感到些许开心,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我明白赞美语能让大脑愉悦,但是不想自己表扬自己,还是接受别人夸奖比较好……”
“周围没人夸我,自己夸自己效果相同的话,我也想试试,那该怎么做呢?”
你是否存在上述疑虑?
大脑会对语言作出反应,自我夸奖,也能达到同样的“愉快
效果”。
而且,还具有“被夸奖”所没有的优点。
养成发现自身优点的好习惯,从而善待自己和旁人。赞美他人也越来越顺口。
能客观地看待自己,从而包容自身缺点,并转化为优点。
一直期待别人赞美却每每落空,会积压不满情绪。反之,迅速给自己点个赞,大脑一喜之下压力顿消,天天开心。
神奇的是,长期坚持这样做,你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赞美声哦。
爱与幸福感不断膨胀,处处遇上好事。
别害羞,请你务必体会一下赞美自己的效果。
你是否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
“自我赞美”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处哦。
赞美自己后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让我在此以实例为证。
白领生涯第一年的由香小姐,原本就性格消极,不太向旁人吐露自己的心情。尽管如此,她也在学生时代交了几位朋友,与她们无话不谈,互相商讨毕业论文等重要事项。她本人并没有明显觉得自己欠缺交流沟通的能力。
但是踏入社会后,她感觉职场里人才济济,发现自己与前辈、上司交流时过分紧张。
“这样下去,我还能胜任工作吗”,“是不是被评价为差员工
了呢”。
结果越想越没自信,时时顾虑同事的眼光,不安的阴云在心中弥漫。
那时,她开始尝试写赞美日记。
每天夸奖勤奋工作的自己,她不再忧心忡忡,不再整日担心遭人鄙视。她重新找回积极的自我,率直承认“我做得很好”,紧张感也逐渐消失。至今为止不敢与上司交流的话也能顺口而出,心中不断充盈自信。最近,她在赞美日记中这样写道:“今天被上司表扬了!最近工作十分顺心,保持这种状态,绝对没问题!”
自我赞美须勤练
关于语言的力量,你已经完全理解了吗?
但是,仅有头脑理解是无法改变现状的。因为你长年使用的负面语言已经在大脑中筑成一条难以撼动的粗大回路。即便想夸奖自己,跳出来的还是根深蒂固的负面语和想法。你必须新建一条“自我赞美回路”,削弱“消极回路”的影响。
说到这里,自我赞美的练习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瓦解10年筑成的负面回路倒也无须10年时间。大脑的神奇正在于此。
那么,就从今天开始练习如何搜寻自身优点、赞美亮点吧。
练习之初不太顺利也是人之常情,没有关系,请一定坚持下去。平日疏于使用的赞美语尤其要多加练习,修之于身。
反复赞美同一点也可以,长此以往,就能搭建起“自我赞美回路”。等到那时,“自我赞美”早已习惯成自然,“消极回路”被削减,难以萌生自暴自弃、自责的情绪。
这样心情就舒畅多了。
使用纸笔,手写更有效
让赞美日记效果提升的窍门儿就是动笔手写,请准备好专用的本子哦。
大家已经习惯用手机、电脑互传信息,拿纸笔写字可能会嫌麻烦。但是,如果你想早日提升效果,想“成为理想的自己,愉快地度过每一天”,想“坚持自我,幸福生活”,我建议你动动笔。
据说,抄经书、写日记等书写动作可以激发大脑前额区等多个部位的活性。
之前我谈到,受到夸奖后,脑内荷尔蒙含量增多,起到安心养神的效果。
可以说,“手写自我赞美语”是最强大的“幸福工程”。
乐观精神、情绪控制力、思考能力、创造力、注意力、对他人话语的理解力等,诸如此类有助于我们幸福生活的不可或缺的能力都由此获得提升。并且让我们充满自信、更具爱心,有更加坚强的意志突破逆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