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社交中不自信的人,喜欢表现得大方

社交中不自信的人,喜欢表现得大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5 15:32:05          ★★★

森知导读:关于钱有这样一段描述:“……你不要借朋友的钱,因为借钱会养成你懒惰的习惯,也会让朋友远离你。你也不要借钱给朋友,借钱给朋友会给你带来财务压力,如果去讨又会失去这些朋友……”对西方人来说,友谊之间没有钱的往来,如果真想帮就不会惦记着别人还,所以西方人需要钱第一反应是找银行借贷。中国文化不同,找银行借需要还利息,找朋友借比较安全也实惠。www.025xl.com
     我是一个单身汉,挣钱自己花,可不知道为什么跟我不太熟悉的人都会向我借钱,而我知道借出去肯定是收不回的还是会借给他。像这样的借款几万都有了。有一次,我还替一个共事不到一年的男同事交了几千元的罚款。小钱更不用说了,几百、几十的基本都是有借无还。为什么他们都会向我借钱?


心理解答:
       读你的来信,我第一反应是不真实,感觉这只是故事的一个部分,甚至只是小部分,你会不会用钱换了些别的,我不知道你换了什么。通常社交中不自信的人,喜欢表现得大方,以此获得别人的好感。世界上如果真有像你这样的人,那可是比雷锋更雷锋的好人啊!聪明的人只上一次当,绝不上两次当。聪明的傻瓜会上两次当,也绝不会上第三次当。有一个幽默故事,一个人为了善心,把企业的钱一点点偷出来,捐给了一家慈善机构。由于他的伎俩笨拙很快就被警察抓起来。朋友们说你那么有爱心,为何不把自家的钱捐出去呢?这人回答说:“我虽然笨,但不傻!”有些人常常违愿地借钱给别人,不想借只是不知道如何回绝,同样也不知道如何去讨回借债。有时候,由于用语含混,让借钱的一方误解为你很大方,并不在意还不还,其实自己心里一直在意着呢!
       曾经读过一个外国故事,对我个人的金钱观影响深远。故事中父亲对即将出远门经商的儿子有一大段精彩的告诫,很像是中国人的处世哲学。其中关于钱有这样一段描述:“……你不要借朋友的钱,因为借钱会养成你懒惰的习惯,也会让朋友远离你。你也不要借钱给朋友,借钱给朋友会给你带来财务压力,如果去讨又会失去这些朋友……”对西方人来说,友谊之间没有钱的往来,如果真想帮就不会惦记着别人还,所以西方人需要钱第一反应是找银行借贷。中国文化不同,找银行借需要还利息,找朋友借比较安全也实惠。
   没有原则地借钱给别人可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蠢事。你问为什么“全世界”都找你借钱,可能是你名声在外。得到甜头的人到处宣扬你的美德,借你钱的人多了,都赖着不还大家面子也还磨得开。建议你出门只带打车的钱,银行的钱都存成定期的,最好5年以上。要不就赶紧娶个勤俭持家的好女人,有老婆在后面杵着,想借你钱不还的朋友就不那么自在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