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心理 > 正文

“脚语”真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脚语”真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2 16:03:08          ★★★

  神奇“脚语”

  曼彻斯特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杰弗里·贝蒂教授数十年来一直研究人的“脚语”。英国《每日邮报》3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们通常会注意人的表情和手势,却没有意识到我们的脚“说”了很多内容,通过观察一个人移动脚的方式,可以一窥此人的内心世界。

  他举例说,站在男性追求者面前,如果女性的一条腿前伸,表明喜欢这名男性;如果双脚交叉或者不动,表示不感兴趣。但这种“脚语”不适用于男性。

  如果一名男性感觉紧张,会增加脚步移动来表达这种情绪。而女性则相反,如果她们感觉紧张,就会保持双脚不动。

  “精英”男性和女性的腿脚动作相对较少,因为他们喜欢主宰对话过程,同样喜欢控制自己的身体。

  性格外向者脚部动作少,害羞者脚步移动相对频繁。自大傲慢的人通常会更好地控制身体,脚部动作也少。

  是否撒谎

  观察双脚,还能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撒谎。如果一个人的双脚完全静止,安分得有点过分,那他正在说谎。

  贝蒂说,不少人认为,一个人说谎时会因为紧张而增加动作,但事实上,说谎者往往发出完全错误的信号。“每个人都关注眼睛和脸部,但人们善于控制(那些部位的)动作,”他说,“因此,是否说谎的可靠迹象是脚部动作。”

  他举例说,政客们往往动作很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参加一次竞选活动,对一群年轻母亲发表讲话,边说边做手势。“他说到,当切丽(·布莱尔)工作时,照看孩子是他曾做过最困难的事情,这时他的手势停止了。”

  “如果我们说谎,我们确实会压抑自己正在做的动作,包括脚部动作,”他说。

  并不自觉

  贝蒂说,不少人知道脸部表情和手势会表露心事,却未发觉双脚动作正将心事一点点泄露出去。

  “脚部的秘密语言在很大程度上表露我们的性格特征、对谈话对象看法、情绪和心理状态。双脚是不用语言沟通的神奇渠道,”他说。

  “脚部让我们露出马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们是反馈最少的身体部位,”贝蒂分析说,“大部分人知道自己的面部表情是什么,可以戴上微笑面具,可以掩饰眼神;有人注意到自己的手正在做什么;但除非我们刻意去想,否则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脚在干什么。”

  所以,我们了解别人的心理不妨看看脚在做什么,这真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