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同学交往 > 正文

毕业:青春是一场奢侈的狂欢,散场了

毕业:青春是一场奢侈的狂欢,散场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8 17:33:24          ★★★

 我们四个人的故事 
    明天,7月3日,学校这三天晚上不熄灯,我看到无数即将离开这里的人依偎在教学楼前的黑暗里。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那晚韩为我生火烤红薯那副从容又狼狈的样子,还有,某个人的等待……

    因为我终于明白,事物发生即消失,只有记忆才能让美好重演。而假若记不住,那就臆想吧……

    谁说想象不是一种发生?

    后来我听幻说,那一夜,绮思和他在校门外的小摊上,喝啤酒,吃花生,后来绮思哭了,她说她后来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幻,幻惊讶!他说:你为何到最后一天才告诉我?他没有想到,在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的前夜,这个女孩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他感到,他曾经以为了如指掌的昨天,却有他一直忽略过的人和事。而总让他感到脉络清晰的明天,也开始变的抽象和模糊了。就象一面平如镜子的湖水被人投入了一粒石子一样,由中间开始,一圈一圈的涟漪逐渐的扩大,最终,整面湖水都开始晃动,晃动……

    而小孜的吉他自然没有学成,她渴望的故事自然没有发生,后来她从美国打电话说,一个留学生追求她,她可能快要结婚了。

   去远方,去远方,在远方给小孜和绮思甜甜的祝福;也愿幻早日成为一个企业家;而艺呢,听一个网友说艺正在给她讲故事,我们四个的故事。

   幻说:青春是一场奢侈的狂欢,散场了。

   艺说:青春无悔。

   韩说:这个词一辈传一辈,海枯石烂,它无过时之日。

   而理想是什么呢?

   理想就是:自我感动…… 就是明天……

   最后一夜,我们体会在这诺大的校园里……迷失在这虚幻的故事里。

    十年前,四级考过后,我就再也不愿去上晚自习了,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学校的大礼堂,在那里每晚点着烛光,弹着吉他,自由唱歌。毕业后没多久,大礼堂就被拆除了,后来在理想的废墟上建成了供很多老板上课的MBA大学堂。我想他们绝不会在课堂上想到这里曾经是一个聚集青春与理想的有灵性的天堂。

 

                              我们经常在大礼堂晚上点着蜡烛唱歌

    最近几天一直处于半恍惚状态,不知道遗忘了什么,直到今天晚上看到一个电影上的毕业生扔学位帽的一幕,我才明白我丢失了什么。几年前研究生毕业时,院长为我们每个人很认真的拨完学位帽上的流苏的那一刹那,我似乎有一瞬间时空流转回到了大学。

    十年前我们为我们的未来作出了如下的预言:

    当我们感叹着:那些迎着烛光唱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记忆便再也经不起推敲和琢磨,就像那光整的平地,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似乎从不曾有某种建筑物屹立在上。我没有难过。

    幻说:那些为“理想”尽力而为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

    对了,幻是知道他的明天的,幻的人生也分了阶段,而各个阶段的分界线是黑色实线。

    直到艺为大礼堂写了首歌,我才掉下泪来。它仿佛在告诉我:不要怀疑,那都是真的,你们单纯执著幸福的过去没了……就快没了。我想,如果没有过去,没有那些和现在迥然不同却又荡然无存的过去,我不会把脸弄花……

    我不知道今天回头来看,我的人生是不是被分成了几个界限分明的阶段,但我能始终感觉到这些阶段中间的厚实的墙,一面我不时会回头,却无法穿过的岁月的墙。

   我很喜欢她为我们的故事写下的最后的话,因为现在我真实感受到,它是真的,真的让人宁愿它是假的........

 

                               

     他们说:毕业了就要开始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了,不过没关系,因为你做到后来,就会连喜不喜欢都不知道了。

   “望望你该回来的路,面对远方,说声,晚安……”

    那是怎样一种心情呢?幻说,等你是种美丽……

 

    青春是一场狂欢,散场了,我们不愿说再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