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课程 > 系列课程 > 正文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第十三期基础课程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第十三期基础课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30 12:36:31          ★★★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

 第十三期基础课程招生简章(北京)

           (20101217-19)

 

人们内心的困扰均源于人际关系的冲突,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团体的动力去化解。

                           -欧文亚隆

 

人从出生那一刻就诞生于关系之中。认识、了解、感悟和把握各种人际关系(家庭、亲密、亲子、同事、朋友等等)不可避免地成为每个人事业成功和生活幸福的必需环节,也成为个人发展和心灵成长的必经之路。

亚隆团体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关系的缩影,使成员的各种人际互动模式清晰地展现出来,并十分明确地显示出行为的意义和动力。亚隆团体的疗效因子足以使成员感受到关系的冲突、希望的重建、成员的抱持、内心的动力及转化,从而达到个人成长和学习团体技术的双重功效。

 

*   课程简介

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模式介绍

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Group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是由美国著名存在心理疗法及团体治疗大师欧文亚隆经过40余年研究摸索而发展出的一种基于人本-存在主义取向的心理动力学治疗团体模式。其主要形式是由一名或两名治疗师共同为一组来访者提供心理帮助与指导,以团体为核心,重视小组动力,在小组的发展中从辅导的角度,从更深层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帮助的角度来协助来访者深度、长久的成长。

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模式的优势

与个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相比,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优势在于——重现人际冲突,浓缩真实的社会互动。利用“此时此地(Here and now)”,强化积极、有效的人际互动模式,知晓并努力改变不良的人际互动模式,将自己在团体咨询与治疗中获得的成功经验移植到现实生活中去,学会如何与别人建立关系,进而解决在现实中遇到的问题。

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模式的功能

    团体咨询与治疗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氛围,创造了一种信任的、温暖的、支持的环境,使成员可以他人为镜,反省自己,深化认识,重塑生活的希望,同时也成为他人的社会支持力量。团体咨询有助于培养成员与他人相处及合作的能力;加深自我了解,增加自信心,开发自我的潜能。其作用具体体现在:

1.团体的情感性支持。成员被接纳、被聆听、在信息的传递中感受到团体的凝聚力。

2.体验自助与助人的快乐。成员从接受帮助-相互给予-接受关系中受惠,也从给予的行为本身有所获益。

3.原生家庭的矫正性体验。团体中的许多方面类似于家庭:有权威/父母的角色、同辈/兄弟组妹的角色、深刻的人际关系、强烈的情感、以及深厚的亲密感和敌对的、竞争的情感,团体心理治疗可以重现 “原生家庭经验”并进行校正。

4. 团体提供检视现实人际互动模式的机会并以“此时此地”为核心使成员意识到他们是如何形成这种特定的行为交往模式,以及这些特有的交往模式是如何作用于他们现实生活的。

   5.从存在主义的哲学高度认识到生命的本真,认识到无论从别人那里得到多少的支持与指导,我们终究是要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负起责任的。

*   课程目标

步掌握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主要技术和带组实战技能;

通过实践体验与观摩讨论,掌握团体心理咨询的设置和流程;

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熟悉并掌握团体心理咨询的疗效因子;

通过团体治疗小组观摩与体验,达到技能学习与个人成长的双重功效;

获得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中级课程的学习资格

*   主讲专家

费小懿新加坡团体咨询与治疗专家。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新加坡三一神学中心教牧辅导硕士,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在国外生活的19年中,历任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咨询师、远东福音广播公司心理教育节目主播,接触了大量咨询个案,累积了丰富的个人及团体治疗经验。尤其对存在心理治疗、亚隆团体心理治疗有深刻的了解,擅长婚姻情感、哀伤焦虑、人际互动等团体治疗模式。历次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中高级班、督导班翻译

*   课程对象

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与辅导人员、企业教练、培训师、管理顾问、企业HR经理、学校教师、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心理学爱好者等    

*   课程资讯

费用:  标准组(20人):1600元;体验组(10人)2200/人 。

限时优惠:20101212日前汇款7折;2人以上报名半价。

联系 人: 徐老师、霍老师

电话:  010-6894665168946657

邮箱:wanshengxinyu@163.com

网址:www.wpspy.com

 

1:亚隆项目介绍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中国首个以“推动中国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事业国际化发展进程”为宗旨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由美国欧文亚隆心理治疗学院和美中国际心理学院共同研发和主办,由北京万生心语咨询有限公司独家在中国承办和推广。该项目已成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继续教育认证项目。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系统培训课程涵盖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示范讲解、现场观摩、带组实践、小组体验、个人提升、现场督导以及互动讨论等课程要素,受到众多心理从业人员的欢迎,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参与,现已成为我国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领域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课程。新华社、光明日报、健康报、中新社、中青报等多家媒体均做出过相关报道。

 

 

2:部分学员感言

 “本次培训让我对团体治疗模式有超出想象的了解,授课专家的专业视角非常好。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但学会了如何去带团体,更真切的理解并更好的体验到了如何在此时此地工作。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学习到团体咨询的一些理论知识,还获得了心灵上的成长。”

                                                     第一期学员

“我参加过八十一个培训,这个是最棒的!” 

                                                     第二期学员

“这次培训对我个人而言,收获很大。我有种感觉,以团体为核心,重视小组动力,在小组的发展中从辅导的角度,从更深层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帮助的角度来把团体治疗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亚隆的团体治疗模式是最有效的。”

                                                   ——第三期学员

 在团体的进程中充满挑战、冲突、纠结、收获和温暖。治疗师抱持、敏锐、察觉,精彩、耐人寻味。

                                                    ——第十期学员

 

3: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职业

 

通信地址

 

 邮编 

 

联系方式

手机

 

传真

 

QQMSN

 

E-mail

 

 

万生心语—心理改变人生

电话:010-68946657

邮箱:wanshengxinyu@163.com

 QQ群:68372107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