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咨询师考试 > 考前辅导 > 正文

你是否适合学习心理咨询师?

你是否适合学习心理咨询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30 12:48:32          ★★★

 

很多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同学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心理咨询师待遇好不好?学心理咨询师怎么样?我毕业了能不能靠自己的所学来养活自己呢?在这里我就用一般心理咨询师待遇的情况来解决你们疑问吧。

一般的心理诊所(例如学校诊所,医院,或者私利诊所,例如我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森知心理咨询中心www.025xl.com),心理咨询费用平均在100-200元/小时,这里包括实习咨询师和有一定接诊经验的咨询师,而一这些知名的心理咨询师或是大型企业定制的心理咨询中心内,咨询费甚至会到每小时100美元或者更高,例如一些企业在我中心定制的咨询项目,全年费用会比较高。所以心理咨询师在南京的职工收入水平中也应该是中等状态(当然和咨询师的水平和经验等密切相关),如果是新人,建议去一些正规的心理诊所从助理心理咨询师开始做,虽然收入会相对低些,但是对日后的发展会很有帮助。

当然,待遇不仅仅是从收入来衡量的,心理咨询是一种助人的职业,所以出了现实的收入外还会有更多的社会效益及内心的成就感(对于真正热爱这份职业的人来说),所以作为一位敬业及有专业水准的咨询师来说对其他人及个人的内心成长都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所以,总体来看,目前心理咨询师职业的前景是乐观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期间要精力很多的外界压力及内在的成长,所以在报考是因为爱好,那么只要具有热情就够了,但是如果是想从业就需要问问自己是否具有足够的热情和坚韧,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的坚韧可能在这个行业或个人成长之前就放弃了!所以是否报考心理咨询师;是否以咨询师为终生的职业,首先具备的是热情,第二也是更为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精神,而个人能力倒是其次,如果具备以上条件的话,那么你就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咨询师的基础条件,如果不具备,或不够坚定,那么还是选择一些“容易”的工作比较好。

 

                                                             森知心理教育网www.025px.net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