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咨询师考试 > 政策动态 > 正文

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后,应该怎么发展?

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后,应该怎么发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8 16:00:52          ★★★
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后,应该怎么发展?
    1月23号下午14:30,我们参加了由江俊老师主讲的关于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后该怎么发展的工作坊活动。参加工作的有来自各个工作岗位的老师,大家对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江老师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让作为志愿者、同时也是心理咨询专业在校生的我受益匪浅!
    据有关调查资料表明,已经取得国家认证证书的心理咨询师中,真正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不到10%;需要接受心理辅导的人群中,真正寻求帮助的人不到15%,说明心理咨询行业有待进一步发展。而现在的我们就需要打好坚实的心理方面的基础,学习心理咨询的知识与技巧,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从而可以帮助他人,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以后更有效地教育子女,处理好家庭关系,增加就业和创业机会。
    对于刚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咨询师,需要进一步加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可以看看《咨询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等等。作为心理咨询师,具备一定的社会阅历是让来访者对咨询师建立良好信赖感的条件之一。所以,咨询师一定“十八般武艺”都要涉及,广泛掌握多方面知识。
     心理咨询是在特殊情景下发生的咨询关系,咨询室是做咨询的主要场所。理论上,咨询师不宜在除咨询室之外的场所做咨询。一方面是出于咨询师自我保护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避免咨询师与来访者关系不清。
    播健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参加了心理咨询的工作坊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帮助,就像江老师说的那样:“播健永远是心理咨询师的坚强后盾,是心理咨询师成长的摇篮!”
    我们作为心理咨询师,要做好传播心理健康的使者,让更多的人关注心理健康。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