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离婚,已不是新鲜事,似乎成了一种潮流

离婚,已不是新鲜事,似乎成了一种潮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6 10:09:17          ★★★

离婚,已不是新鲜事,似乎成了一种潮流

文;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婚姻,似乎没有了它所具有的约束力

往日,和朋友调侃,合就继续,不合则散;有婚外情,婚姻就走到头;偶尔的小错可原谅;大伙各执一词,都很洒脱,因为这是朋友茶余饭后的闲谈。

心里有一种声音时刻鞭策着我,那就是没有孩子,我可以接受什么选择,有了孩子,那只有一种选择——让婚姻继续,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昨天,弟弟问我,人是否需要婚姻,我隐约感到他们的婚姻出现问题。

弟弟告诉我,这十二年来,他是如何过来的,他受够了,她提出离婚,同意了。他舍不得女儿,但这样的婚姻,他没有信心。

离婚,听的太多了,已司空见惯了,但是他,我既厌又疼的弟弟,这太突然了,于是我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说服他,让他放弃这个选择,从女性的角度来诠释他眼中的她和她的一些做法;从孩子的成长角度来说明养和教的重要;从孩子未来的婚姻幸福指数来劝说,离婚要慎重。弟弟似乎动摇了,昨晚没有签字。

人生短短的几十年,享受婚姻生活的时间更多,用孩子将他们系在一起,继续维持这不和谐不幸福的婚姻,是否正的正确。并不是每个离婚家庭的孩子都是伤痕累累,也并不是完整家庭中的孩子就不会受到伤害。婚姻、家庭是我们生活中的客体,无生命的客体对我们成人和孩子会有怎样的影响?经营婚姻、家庭的个体如果不珍惜,任意践踏,伤害是不可预知的。

希望我没有错,让孩子做为桥梁,让两个牵手的人在婚姻的征途上继续前行,珍视孩子,珍惜对方,去经营婚姻和家庭。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