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我该怎样尽快走出这种低迷的状态、振作起来?

我该怎样尽快走出这种低迷的状态、振作起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8 9:41:50          ★★★

我想尽快摆脱低迷、振作起来,请给我提一些好的建议!
    最近2个月陷入低潮,情绪低落,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没有热情和欲望,什么都不想干。
前一阵子一个寄予厚望并付出很多的、很重要的考试失败了;难得遇到的一个让我真正动心的女孩子也追求不到;身体还不时的出现问题;工作上的发展也看不到前途;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房没车、没有户口,本就不多的投资还在不断缩水....但我对这些好像都有些麻木,下了班就躲在租的房子里看碟看电视,看着同事和同学一个个为自己的目标忙碌,心里也着急和羡慕,但总是提不起精神来。总是下定决心要振作,也制订过一些计划、看一些励志的书和文章,但没过多久就松劲了,好像心里面没有劲儿了,以前设定过的目标现在都不想去做和尝试。
    我现在已过而立之年,但好象除了一份勉强说得过去的鸡肋工作,什么都没有,常常为此自卑,喜爱的女孩子也没有勇气放开手脚去追。其实我是一个心比较高的人,对目前的一切都不满意,但奋斗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现在对一切都心灰意冷。
   我该怎样尽快走出这种低迷的状态、振作起来?

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回复


    你好,一个连续遇受到两次重要事情的挫败,确实会情绪低落,你的反应是正常的,不过我们不能因为他正常就沉浸其中,需要想办法出来,是吧.
    你现在彷徨,焦虑,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和目标在哪,因为受到失败的打击,害怕努力了再没有结果,再次受到打击,所以就不努力,不争取,这样虽然没有成功的喜欢,但是至少不会再受到失败的打击,宁愿在唉声叹气中度日,尽管这不符合自己的追求.但是你又是一个不甘心过这样日子的人,看到周围人都有发展,你很着急,想改变现状.
    改变你目前状况当然要有一定的行动的,首先你要有改变的需要,强烈的需要;其次,你要先行动起来,在做的过程中不断的寻求目标,没有支撑的计划是达不到目标的;第三,你需要弄明白你真正需要什么,清楚了这个之后,你的所做要围绕这个进行,不要被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干扰,即使有暂时的挫折也不要紧, 在错误失败中积累经验.
    教你一个游戏,让你认识到你的自己的需要:找一张白纸,写下你觉得是你生命中最需要的五样东西,不需要按顺序,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完之后.
    假如你遇到了意外,必须放弃其中的一样,你就把这样东西从纸上去掉,或者涂了,反正要让自己看不见所写的是什么,这样依次坚持下去,直到纸上只留下一样东西.
    在这过程中,你也许会很难选择,甚至会恼火,气愤,但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纸上留下的这一样东西就是你最需要的,你以后就围绕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其他的如果有你很高兴的接纳,如果没有也不要太懊恼.
    祝你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