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你到底要什么?

你到底要什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8 9:53:50          ★★★

一个选择,决定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到达一方土地。
一方土地,开始一种生活。一种生活,形成一个命运。

决策失误是最大的失误。每个人都希望尽量少走弯路。
将决定做得完美一些,少一些遗憾,是所有人的期望。
那么,做出正确决定的前提是什么呢?
那就是——你到底要什么?
                                        ——毕淑敏



      你到底想要什么?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有很多人一时难以回答。或许,他们根本没有想过,亦或许,想了,但不明确、不清晰。在想过的人当中,只有极少数人能明确地用语言把它描述出来。如果你自己不能确定你想往哪里走,此处将是你的葬身之地!听起来有点残酷,但事实就是这么残酷。如果你想在激励的竞争中得以制胜,那么你就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选择面前果断的做出决定!
      有一个心理游戏——你的“五样”是什么?——可能会帮你理清思绪,让你在游戏中认识自己,做出决定。
      建议你在轻松愉悦、安静闲适的时候,避开自己的亲人朋友,独自面对自己的内心。可以取一张白纸,可以在自己心理默想,不分先后顺序,想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写在纸上。不必思来想去,字斟句酌,脑子里涌现出什么就记下,最先涌现的必有他存在的理由(存在即合理),如实记录。
      接下要做的比较严峻和残酷,请你做好准备,并努力坚持下去。
      你的生活中出现了意外,到底是什么,我也无法更详细更准确更清楚的表述,因为人生无常,但是你还是要继续向前走,生活下去,你必须舍弃一样你生命中最宝贵的五样,请你细细体味丧失之感所引发的痛楚。此时,你生活中又出现了重大变故,你必须再放弃一样。当你放弃一样的时候,意味着由此带来的生活也就离你而去。还有三样,此刻你又遇到了更大的挑战,你又要放弃其中的一样,也许你会愤怒,但命运就是这样残酷,请你遵照原则,坚持下去。只要你能坚持下来,你就一步步接近真实,最关键的东西将要出现——留下最后一样东西。
     本游戏的核心价值就是你要学会放弃,放弃对目标实现无所助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不可预测,危险无处不在,机遇稍纵即逝,在这样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你要想成功,就要懂得坚持,学会放弃,尽管每一次放弃可能都留下刻骨铭心的痛。
     当纸上只剩下最后一样东西的时候,这就是你最最宝贵的东西,也就是你最想要的。当你明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之后,好好规划自己前行的道路,在这条路上坚持,再坚持,走下去,成功将有不远处等着你!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