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李月梅专栏 > 正文

我为什么无休止的怀疑他

我为什么无休止的怀疑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2 20:16:49          ★★★

 我为什么无休止的怀疑他

 文:李月梅

    曾经有一位姑娘问我:老师我总是怀疑我的男朋友。我们在一起也有一年了,我很想把这段关系处好,但是我总是无止境的怀疑他。怀疑他是不是出轨了,怀疑他是不是背着我勾搭小姑娘了。现在搞得他也很受不了,非常反感我的做法。虽然我自己都很讨厌我自己这样的做法,但是我没办法阻止自己。我该怎么办呢,我为什么一直没有安全感?其实这样的人有很多,我们所有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缺乏安全感,可是,作为女人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安心?

    与其说这位姑娘总是怀疑男朋友,不如说她总是在怀疑自己——对自己的价值和魅力表示怀疑,担心自己不足以吸引男朋友。所以,一旦他不在你身边,姑娘就开始无止境地的怀疑他”——这个词非常可怕!很难想象,一个被自己的女朋友无止境的怀疑的男人,他的日子是怎么过下去的。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人是这样的,一旦找到那个自己认为可以依靠的人以后,总希望形影不离,希望对方能够对自己的一切负责,可是这样的好日子总会过的飞快。一旦事情发生改变以后,各位女童鞋们不是从自身找问题,而是一味的责怪男人,可是最终问题还是一直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能够挽回局面的人非常少,那么我们这个问题的出路究竟在哪里呢?

    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回到自身。一个女人的安全感,固然需要爱的支撑,但是最核心的支撑点应该在自己的内心。女人必须要认同自己的尊严和价值,你的经济、情感和生活是独立的,你可以不依赖于任何人而生活的很好。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自己在任何时候都是安全的。

    不要将自己的安全感和生活的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这并不是说男人不可靠,而是说,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活、快乐和安全感负责。你和爱人在一起是为了分享生命和生活,而不是为了让他对你负责。事实上,没有任何人能为另外一个人承担起一生的责任。女人责怪男人的当初的山盟海誓瞬间就不见了踪影,责怪男人将从前的花前月下,浪漫甜蜜删除的比格式化还要彻底。其实不尽然,男人当初的承诺有可能是真的,他们愿意为心爱的女人积极上进,为了心爱的女人奉献自己的一切。只是他们后来才知道,自己做不到这一切,因为如果女人一旦变成了一根藤蔓,便失去了自我,便要依附别人,现实是很少有人能够背着另一个人走一辈子。
   
我们的安全感不是找个老实可靠的男人,也不是找个有钱的男人这么简单,如果你自己对自己都不信任,你就不会相信任何人,你如果都不能对自己负责,那么别人也不可能对你负责。所以从现在开始,抛弃所有的依赖,抛弃所有的抱怨,你要为自己的一切负责任,只有这样,你才能安心,只有这样,在这个茫茫人海中你才不会害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