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李月梅专栏 > 正文

[图文]说说朋友圈吧!

说说朋友圈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30 17:01:31          ★★★
说说朋友圈吧!
 

文:李月梅
 
 
 我是一个对电子产品非常不敏感的人,13年下半年才开始用上所谓的智能手机,至此才接触到微信,开始觉得真的很好玩呀,远隔千山万水都可以知道朋友今天做了什么吃了什么。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在你的世界里你就是老大,你可以随意扮演着自己喜欢的样子,然后在朋友圈晒出来,获得朋友圈最大程度的认同。其实我自己也是这样的,每次发完一个动态总是忍不住时不时的瞅瞅,看看有没有人点赞有没有人评论。
      在这一方面我可能还算是中毒不算深的,我的朋友圈经常会疯狂的出现一些晒娃狂,晒美食狂,晒花花草草狂,最受不了的就一些不给勺子的心灵鸡汤,一遍又一遍,一回又一回。有的朋友甚至焦虑到一篇微信发出去如果没有人回应居然会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问题:我们为什么会这样?
       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其实我每天发那么多的朋友圈我就是想让别人知道我的生活,我想别人关注我。我问:就算你朋友圈的所有朋友都给你点赞了那又怎么样?她说:我会很开心啊,说明大家都在关心我啊。
     这难道是认同焦虑吗?不知道这个名词是否合适哦,认同焦虑,个人觉得就是在你缺乏安全感,对自己不自信的时候,会非常需要外界给的肯定转化成动力,支撑自己在凶险的旅途中继续前行。我们出于同伴对我们认同的焦虑,所以我们拼了命的输出,希望在输出的时候得到对方的关注,但是问题也随着出现了,我们输出的内容是否是对方需要的呢?这个问题也许从来没有人去思考过,如果按照这个逻辑下去,别人在接收了他们并不需要的信息时会不会给你关注或者认同呢?
     当我们急切的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同并且因此而焦虑的时候,反映出我们自身的内在自我是多么弱小,多么的不堪一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