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招聘信息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陶老师”工作站招募心理热线志愿者

“陶老师”工作站招募心理热线志愿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6 21:19:46          ★★★
 “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是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为本地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专业心理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主要通过24小时热线、面询、危机干预和心理辅导流动服务站等形式为本地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目前,工作站完成了三期扩建改造工作,业务量成倍增长,加之志愿者队伍天然的流动性,需要不断面向社会招聘专业志愿者以满足服务需求。经研究决定,工作站于每年年初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热线志愿者。为更多有需求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一、工作性质

    1、专业性:热线志愿者将针对来电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热线心理咨询服务,按心理咨询的专业伦理、职业道德和专业规范管理,包括接受培训和督导,参加有关研讨、交流活动。

    2、志愿性:志愿者的工作属公益性工作,按志愿者规则管理。

    3、公益性: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的工作是政府支持的公益行为,纳入南京市教育局领导的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统中进行。

二、意义及收获

    1、工作站将定期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和督导,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2、紧密团结的专业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可有力缓解心理咨询事业带来的压力,共同成长。

    3、为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做出贡献及投身公益事业带来的自豪感和满足感。

 三、招募范围

    1、南京地区中小学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2、南京地区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工作者。

    3、南京地区医院临床心理工作者。

    4、南京地区社会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四、志愿者条件

    1、符合以下专业资格条件之一者:

    (1)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

    (2)南京市教育局认证的学校心理咨询员;

    (3)国家劳动部二级心理咨询师;

    (4)应用心理学心理咨询或临床心理学方向毕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本科生需要专业工作实践2年以上;

    (5)高校/医院临床心理工作者,连续从事咨询实践1年以上

    2、愿意接受以下基本工作要求:

    (1)志愿者的工作属于志愿性质;

    (2)自行协调好本职工作和个人生活与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按协商排定的值班时间上班、下班,无特殊情况不得变动。

    (3)严格遵守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心理咨询的道德伦理准则和南京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心理咨询的工作准则;

    (4)定期接受培训与督导;

    (5)不得与来访者建立除服务关系外的任何其它关系;

    (6)不得将在援助中心接待的来访者,转入自己单位或其他个人服务关系,必须转介的按援助中心相应规定进行;

    (7)一旦经培训合格进入服务,至少持续服务1年。

    3、身心健康。  

    4、单位领导同意。

    五、“陶老师”热线志愿者服务时间:每日16:00-20:00,每位志愿者每月在固定日期值班1-2次。也欢迎在热线有需要而你又方便的时段提供更多服务。

    六、招募办法

    作为一项公益性专业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完全遵循自愿原则。请仔细阅读志愿者条件,基本工作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我们欢迎符合条件、热心公益服务的专业人员踊跃报名。

    具体招募办法如下:

    1、申请阶段

    (1)填写“陶老师”热线志愿者申请表(点击下载附件);

    (2)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

    (3)请将申请表电子档发至邮箱:xp_wbs@163.com

    同时将纸质材料寄/送至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有单位者务必请单位盖章。

    地址:南京市北圩路41号,南京晓庄学院“陶老师”工作站(邮编:210017)

    电话/传真:86569204    联系人:徐苹

    (5)此轮招募于2012年3月30日截止接收材料。

    2、审核考察阶段

    (1)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专业资格、专业水平以及专业伦理进行审核,然后安排面试,时间到时通知;

    (2)确定录用者名单通知本人及单位。

    3、上岗

    (1)签署志愿者服务协议,进入岗前培训

    (2)岗前培训合格后根据需要正式上岗服务。

 

    我们期待有志于青少年公益性心理服务的专业人士加盟,为青少年乃至整个社会的福祉而共同努力。

 

 

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

2012-1-17

附件:“陶老师”工作站热线志愿者申请表 (点击下载)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