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咨询反馈 > 正文

[图文]社交恐惧:怕被孤立,怕不合群

社交恐惧:怕被孤立,怕不合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8 20:43:54          ★★★

 

王宇老师,
                 您好
        关于这次来访,我其实也是不知道到底自己的病情怎么样了,或许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自从上次交谈过后,我也仔细的反思了自己,感觉您说的还是对的,有时候对人对事要求的关爱关注都已经变得很贪婪虚荣,这段时间我也看了点你空间里推荐的森田疗法的资料,回想起来最大的改变可能就是自己不再对别人的评价敏感和耿耿于怀了,真实的生活才能活的轻松,这段时间也比较开心,大学里和舍友玩的很嗨,寒假里跟亲戚朋友聚会时虽然紧张,但是也接纳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像以往一样,一不开心或者表现的没有自己想的那样好就赌气任性再也不见与此相关的人,没有逃避。可是在看那些资料的时候,记得有一条是  当痛苦到一定地步意识到自己已经无论如何无法改变现状时,反而会觉得轻松了,软弱到极点即成坚强。可是感觉自己还是反反复复的,也能正常交往,但当众讲话,或者人多时还是比一般人要紧张,但也始终没有刻意逃避。自信心也是不稳定的,有时候很自卑,有时候能理智看待自己的优缺点,毕竟人无完人,各有优缺点。你曾说过,这种情况无妨,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慢慢好的,但是最近生活压力有点大,感觉反反复复,有时可以正常,有时不可以,着实有点烦人,像个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痊愈,尽管我知道的,这样想还是在寻求改变,但是我也感觉这是好困难矛盾的事,治病的人怎能不期望自己的病快快好,但既然命中注定这样,也只能顺其自然了,慢慢等吧,实在不行也只能这样了,不强求。
       讲讲我最近遇到的烦恼。寒假前宿舍我跟一个舍友关系挺好,一共六个人,我也挺喜欢她的,但是现在她跟另一个舍友关系比我好,我有时很孤独,太没安全感,觉得在孤立自己,我知道自己又开始想多了,这些想法都是自己憶造出来的,自我中心,正常人不会想刻意孤立谁,但看到她就难过,虽然知道朋友间不应该有那么强的占有欲,人家有自己的选择,世界上的人不都是围着我转的,人家有人家的生活,我不能做这样贪婪自私的要求。况且事实也并不全是这样,有部分也是因为我看到这样局面,自卑,觉得自己没有那个女孩更优秀大方,没她和她有共同的爱好,于是就不去和她讲话了,才会生疏许多。但还是好几天没吃好饭,不开心,瘦了好多。唔还有宿舍里天天讲什么上床,结婚生子,带孩子的,一生过的太快,有点忧郁,毕竟自己那个所谓的心理疾病还没有好,这个害羞拘谨的形象怎么去找工作,有点发愁担心。
       好想自己有天也可以正常的样子跟人出去玩,人多的地方不害怕,没什么突出的过人的优点也可以自信,还有没那么需要关爱和踏实的安全感,没那么怕被孤立,怕不合群,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