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爱情心理 > 网络情缘 > 正文

只是网上的恋人而已!

只是网上的恋人而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31 18:48:09          ★★★

我是位经常穿梭在各个心理解说的文章上的女孩。我不知道我为了什么目的要这样的穿梭,或许想找个我认为和我情况相同的人吧。
    我是位澳洲的华侨,今年22岁,虽然我生活在西方的社会7年多了,但是我还是有着原始的封建思想。周围的朋友都笑我是个封建思想的老女人。我认为不管社会变得怎么样,我都不会改变对男女之间的看法,我要的是百分百的爱情,我知道在这世界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但我仍要坚持。

从小到大我身边无时无刻都会有男孩子在徘徊,可是我仍无法改变自己的思想。我并不是羞哒哒的女孩,反之我是位很开朗的女孩,我从没有过男朋友,因为我一开始就否认世界上不会有我想要的那种男人。我要的只是让我觉得有安全感,可以包容我一切的男人,而且我要的是一生一夫制,没想到会这么的难。在西方,不,在当今社会上,人们对女孩子的初次是要给自己的老公的看法变成了一种很可笑的看法, 但我仍保持这种思想。
    在我眼里天下的乌鸦一样的黑。我会不信任男人大概是周围的环境感染了吧。本来对男人还没那么的敏感,没想到我家里也发生这种突变。我爸在外面另外有个家。从前在我眼里我爸是另类的男人,没想到他也会有天走上我最反感的道路。看着无辜的妈妈,看着他走出家门口的刹那间,我在心里暗暗发了个誓:今生不要结婚,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从那以后我一边努力的读书一边打工,虽然很辛苦,但如愿以偿了考上我要进的大学。并且家里的事情都稳定了。

在这放松的无意间,我在网上发现了OICQ,我迷上了网上聊天。我想是因为我内心深处还是和渴望被人疼吧。我在网上到处找男人聊天。我也把这当作是游戏,因为对方也是。我就这样聊的不亦乐乎,突然有天一位新友吸引了我,他的那种成熟味,酷酷的言语吸引了我。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他非常的特别不同于别的网友,我爱捉弄人的心智让我下定决心要追到他。没想到我办到了。他比我大5岁,比起我来他的境遇惨多了,不知道是不是互相的了解,让我们真的发展成网上每天都要“见面”的恋人了。

我还坚定自己这些都是假的,只是网上的恋人而已,可是内心知道我渴望和他有结果,而我也知道他是玩真的,但是我还是深信男人不可靠。我们几乎每天都联系,这样已经持续了2年了,在这2年间我们通信,半夜偷打电话,有次我们聊了一整晚电话费高达到上万。自从那次长聊后,我发觉我的心开始动摇了,我无时不刻都想回中国见他,但是我又不敢。我怕会见光死,最重要的是我有婚姻恐惧症了。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离婚两个字,我要是一生一世,我深信网上的他可以给我我想要的,但是我不想去见现实生活中的他。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渴望去见他但又怕见到他,渴望和他有结果又怕最后也走上离婚这条路,我在这婚姻和恋爱这条路上我是经不起打击的,我是很冲动的人,假如他会出轨我怕我会做出无可挽回的事。在我眼里好像男人都会出轨,既然知道他会出轨,那就一开始别结婚。于是我自私的只想这样子下去,但这对他很不公平。
    我头脑乱成一团,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求助者

 

咨询师回复

你的心态让我想起了弗洛依德对人不同层面的分析:本我、自我和超我。

本我,指的是本能的我,有着最真实和原本的需要。超我,是指道德层面的我,社会要求和规范下的我。自我是协调本我和超我关系的。

你的本我和超我显然打架打的很厉害。而超我一直在压抑着本我,令其不能翻身和抬头。

此外,你似乎还喜欢和自己过意不去。要不然,你怎么会说出:“我要的是百分百的爱情,我知道在这世界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但我仍要坚持。”

我想你现在想法的根源在于:“我爸在外面另外有个家。从前在我眼里我爸是另类的男人,没想到他也会有天会走上我最反感的道路。看着无辜的妈妈,看着他走出家门口的煞那间,我在我心里暗暗发了个誓:今生不要结婚,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你只有22岁,所以有家里出现这种情况,你有此反应也是自然的。重要的是,我们的反应会把我们带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去呢?如果离我们内心的需要越来越远,导致我们的冲突越来越多没,麻烦越来越大,那当然要考虑一下我们的反应是不是偏颇的,出现的想法和选择的做法是不是违背人性的?

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爱和被爱。你也同样。可是,因为你父亲的出轨,你就觉得世界上没有好男人了。所以,在这种心态的支配下,你不可能和一个男人进入完全放松的、忘我的恋爱的状态。你谨慎地和网友聊着、远距离地爱着,心里却描绘着恐惧的画面。想想你的这种紧张怎么能让别人在你面前放松和淋漓尽致地表现自己呢?

你还希望自己能够一生只跟一个人。这是每个人的梦想,大家也都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所有的过来人都会说,有很多时候,天不能遂人愿。婚姻的缘分是有尽头的。到了“了缘”的时候,再去苦苦的抓住,抓住的是无边无延的痛苦。所以,我们能够抓住的只有当下!因此,佛家说:活在当下!

不太提议你去见那个男孩。而是先调整心态:让自己的本我和超我协调起来。最重要的是允许本我抬头,让本我的需要展现出来,并且去尽量的满足此需要。比如,先试着在你所在地方和一些喜欢的男孩子有一些接触,近而在保持你的“婚前不失身”的原则下,可以有亲密一些的接触。这些实际的体验让你所有的想象都更能满足你内心深处的需要。这种满足会引导你有新的想法环境做法。

姑娘!从禁锢中解脱出来,做一个活灵灵的人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