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成瘾戒断 > 网络成瘾 > 正文

如何与网络“抢”孩子

如何与网络“抢”孩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3 16:50:46          ★★★
  11月8日,我国首部《网络成瘾诊断标准》通过专家论证报批国家卫生部,而日均6小时以上非工作学习需要的上网,结合相应的症状表现,便可认定为网瘾患者,将被正式纳入精神病诊断范畴。一时间众说纷纭,就在很多人诧异自己一觉醒来怎么就成了“精神病”时,2009年1月9日,一名17岁、成绩优异的少年,把女出租车司机当成了网络暴力游戏中的假想敌残忍杀害。
  这时,你还能说网络游戏对少年没有影响吗?你还能说这位17岁的少年案发时精神正常吗?整天泡在网上杀得天昏地暗的少年,早已分不清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此世界”与“彼世界”到底哪个真,哪个假。
  沉迷网络而引起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早已备受社会关注。可如何救醒沉迷“网游”的孩子,如何解除他们对网络游戏的依赖,将他们的思想导入正轨,严峻的形势让人不容乐观。
  尽管每个网吧门口都挂着“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警示语,但是未成年人进网吧现象却屡禁不止,不少网吧都能看到稚嫩的身影。这就要求我们的文化、教育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容留青少年的黑网吧,违规网吧坚决予以取缔。
  青少年自制能力差,经不起网络游戏的引诱,学校和家长方面应鼓励并正确引导孩子接触网络。我们不能过多责怪孩子,更不能将网络游戏“妖魔化”,不能单纯地禁止孩子上网,应该引导他们玩什么,怎么玩,在合适的娱乐休闲场所或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引导何孩子游戏,解除他们对网络游戏的依赖。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瘾”已成为青少年最严重、最普遍的心理和行为问题。戒除“网瘾”需要全社会的配合,如何与网络“抢”孩子,任重而道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