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青少年心理 > 课外生活 > 正文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 20:59:26          ★★★
童年已经离我很远了,我都已经三十岁了。但每当提到童年提到老家就会想起那些久远的回忆,有苦有乐,当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记得更新的就是那些快乐的日子了。

   更小的时候的一些趣事我也记不得了,不过听我妈妈说过两件很有趣的,连我听了都乐的不行了。大概还在4、5岁的时候,夏天晚饭都很晚吃,所以到了下午的时候就很饿了,妈妈就叫我饿了就自己去吃点冷饭剩菜,但那时候我矮呀,够不着盛饭的木桶。妈妈就叫我搬条小板凳,这下解决了我吃饭的难题了。但每次盛饭都要撒出很多饭粒,我家的鸡就会来吃食,结果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凳子踩翻了,人摔到地上了,结果就把我家的鸡给压死了。我就坐在门口哭呀,不是因为摔疼了,而是担心妈妈回来看我把鸡压死了要挨骂呢。一直哭到妈妈回家,还好妈妈没有怪罪我。

   我们老家有酿酒的习惯,刚开始几天就有甜酒酿吃。那时候没什么吃的放学回家就会吃一大碗。结果有一天我照常吃了一大碗,这下可不好了,脸红的跟关公一样,都快醉了。为什么呀?因为酒酿只能吃几天,过后就要加水等它再发酵成水酒,也就是黄酒。我不知道爸爸已经加水了。还好没有真的喝醉。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跟在二姐后面去抓鱼了。田间的小水沟因为是活水,为了方面灌溉经常会从河里抽水上来,所以那里经常有很多鱼,过段时间去抓又有。不过我主要是做助手的。一般我们先用泥巴把一段水沟两头堵起来,然后用脸盆把水浇出去,到最后差不多干了的时候先抓小鲫鱼。然后抓泥鳅和黄鳝。泥鳅和黄鳝都躲在泥巴里,要用手趴。黄鳝可不好抓,滑溜滑溜的,而且一不小心就会碰到泥蛇,长得和黄鳝差不多,好在没什么毒,要不然可不敢去抓鱼了。那时候一到夏天就经常去,抓得泥鳅吃都吃不完,还经常养在瓦罐里。这种野生的泥鳅特别美味,一般都用油煎一下,然后放新鲜辣椒一起炒,特别下饭。其实泥鳅是越小的越好吃,大的因为肠子比较粗反而更费事。可惜现在再也吃不到这样的美味了,因为现在的泥鳅一般都是人工饲养的,哪里能及得上野生的味道呢?

   社会在发展,现在的小孩物质上比我们那时候可幸福多了,他们也有自己的乐趣,不过估计很难找到我们那样的乡间野趣了。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