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图文]如何交到真心的朋友

如何交到真心的朋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1 23:26:03          ★★★
I要改变别人很难,但改变自己不难。
 
        
 
 
现在可以分享17个结交真正朋友的技巧。要学会可能得几年,但会让你人际关系突飞猛进。
 
 
1. 把自己当成好朋友
 
Friendship with oneself is all important, because without it one cannot be friends with anyone else in the world.
Eleanor Roosevelt
 
你要成为真正的朋友,这是关键的第一步。如果你不接受你自己,你如何接受别人?你过去可以犯过错,你要自己原谅自己。你也许和自己期望的不一样,但要接受你自己。
 
 
2. 接受他人
 
A friend is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your past, believes in your future, and accepts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Unknown
 
在接受了自己是一个朋友后,你很容易接受别人。别人可以和你一样犯过错,或有着坏习惯。但想想你自己都不完美,你为什么不接受别人?
 
 
3. 找出时间
 
At the end of your life, you will never regret not
having passed one more test, not winning one more verdict or not
closing one more deal. You will regret time not spent with a husband, a
friend, a child, or a parent.
Barbara Bush
 
有时我们太忙,无法花时间巩固与他人的关系。这是因为我们把人际关系看得并不重要。如果我们认为关联很重要,时间不是问题。我们会找出时间发展关系。
 
 
4. 成为好的倾听者
 
Friends are those rare people who ask how we are and then wait to hear the answer.
Ed Cunningham
 
倾听的艺术不好把握。有听我们和朋友交谈,却对他所言毫无兴趣。有时我们被介绍给一个新朋友,却没听清他的名字。真正的朋友可不会这样,他是一个好的听众。
 
 
5. 为其它人的生活带来价值
 
Friendship is a treasured gift, and every time I talk with you I feel as if I’m getting richer and richer.
Unknown
 
真正的朋友为他人带来价值。他会想让周围的人生活富足。你应当有价值的活着,体现你自己及对于他人的意义。
 
 
6. 先去理解别人
 
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视角观察生活。有时我们希望别人看问题的角度与我们一样。但这就会有问题。真正的朋友,“首先”愿意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他会尝试去理解别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做法。
 
要想学会这一个,有一个好方法是去研究人的性格。研究了人的性格可以帮我们理解为什么其他人会与我们有不同的做事方法。(作者推荐书《Personality Plus》)
 
 
7.找到共同点
 
找到共同点,可以让你快速结交新朋友。共同点可以让你与别人谈论他感兴趣的事,从而建立友谊。要想更容易的找到你与别人的共同点,你应当“扩大你的点面”,你很占有的点面越大,你原容易与他人建立联系。有两种方法扩大你的点面:1、多读;2、多听。
 
 
8. 充满兴趣
 
 
如果你要想自己成为有趣的。你就要充满好奇。对万物充满兴趣。这想别人和你聊天时,你才会充满热情。人们会觉得志趣相投,愿意和你在一起。
 
 
9. 主动帮忙
 
 
Make use of your friends by being of use to them.
Benjamin Franklin
 
真正的朋友不要别人要求帮助时才行动。而是主动的提供帮助。说的比做的容易。要做到这点,你要时刻发现别人的需要。要敏感。你可以从别人暗示出发现他们的需求,或是从肢体语言中。一当你发现有这种需求,想想你能怎么做,去主动提供帮助。
 
 
10. 相信他人
 
Confidence is the foundation of friendship. If we give it, we will receive it.
Harry E. Humpreys
 
如果你信任他人,也会得到别人的信任。你要坚信人本性是好的,即使表面看上去并非如此。别人会感觉到你对他们的信任,会被你的真诚打动。
 
 
11. 在需要时批评
 
In giving advice, seek to help, not please, your friend.
Solon
 
真正的朋友不怕说出真相,即使这会让听者不悦。真正的朋友不允许别人一直犯错。为他人着想,以诚相待。
 
 
12. 知道在适应时机做事
 
 
Sometimes being a friend means mastering the art of
timing. There is a time for silence. A time to let go and allow people
to hurl themselves into their own destiny. And a time to prepare to
pick up the pieces when it’s all over.
Gloria Naylor
 
真正的朋友懂得在正确的时机称赞、正确的时间聆听,正确的场合批评。他明白何时该来,何时该走。真正的朋友会把握好安排时间的艺术。
 
 
13. 诚实
 
There can be no friendship without confidence and no confidence without integrity.
Samuel Johnson
 
诚实是友谊的基础。言行一致。只有对自己和别人都诚实,才有真正的友谊。
 
 
14. 赞美他人
 
Reprove your friend privately, commend him publicly.
Solon
 
人爱听好话。别人需要知道“你”在称赞他们。我们总是很轻易的就很批评别人,觉很少赞美。因此,当别人做的很好时你要赞美他们,特别是当众称赞。
 
 
15. 激发他人的潜力
 
My best friend is the one who brings out the best in me.
Henry Ford
 
真正的朋友愿意看到周围的朋友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你可以帮助你的朋友发现、发挥自己的个人所长。
 
 
16. 看到对方的优点
 
A true friend is someone who thinks that you are a good egg even though he knows that you are slightly cracked.
Bernard Meltzer
 
真正的朋友足以看清你的弱点,但他任然会相信你的潜质。要做真正的朋友,你要相信你的朋友,无论表面如何糟糕,都有内在的优异。有了这种信念,你才会真诚的鼓励他们。
 
 
17. 在困难时坚持住
 
True friendship isn’t about being there when it’s convenient; it’s about being there when it’s not.
Unknown
 
这是对真正友谊的考验。虚假的友谊会在你高兴时陪伴着你,与你一起分享快乐。但在困难时就会离开你。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困难时“选择”与你同行。所以要做一个真正的朋友,就应当在你朋友最困难时陪伴着他们。即使可能让自己不便。这是最难做到的事。但这是真正友谊的标志。
 
 
要掌握好这些得几年时间,但你天天都要进步。你还有什么其它招数?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