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图文]建立友谊,必须从友好开始

建立友谊,必须从友好开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8 18:28:55          ★★★
 建立友谊,必须从友好开始,应用下面这些基本的技巧,你就能发展成功的人际关系,并在此过程中建立持久的友谊。
1.保持友好的灵活性

    当你与人们发生冲突,更多的是自我主义,而不是问题本身。要学会在生活中的大多数方面保持灵活边通,而不是争斗,这时极为关键的。实现目标的方法有很多,一条路不同,那就走另一条路。要把目标建立在混凝土上,而把计划建立在沙子上,这会帮助你更好的与他人相处。

2.展现积极的身体语言 

     如果你轻松自然,充满自信,人们和你在一起也会感到轻松;如果你紧张不安,他们也有同样的反应。因此,走路,讲话的方式是很重要的。要有意培养自己良好姿态的意识。当你传达积极的身体信号时,人们酒会不由自主地对你做出更好的反应。

3.保持令人愉悦的声音

     谁也不会认为自己讲话的声音过大。其实这会让很多人感到厌烦。如果你希望人们对你做出热烈的反应,你就要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微笑”似的。无论他们能否看到你的表情,他们都会做出反应。

4.恰当地表达信念

    你的个人信念 可能回吸引一些人,但不能吸引所有人,虽然我们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反映我们的信仰,也乐意与那些想知道信仰是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人分享,但要恰当地表达信念。要学会温和地对待人们,千万不要粗鲁无礼,令人讨厌。要想影响人们,就要细心地对待他们,尊重他们,他们会更加尊重你。

5.细心倾听

     成功人士都是倾听大师。要想成功,首先就要真诚地聆听人们讲话,真诚地问他们问题 ,有一句谚语说的好;“人们不关心你知道多少,直到他们知道你关心他们多少。”看着对方的眼睛,倾听他们的心声更能表达你的真诚与关心。

6.做好准备

    有时,你害怕约见别人,是因为你对情况毫无准备。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谈话或者紧张不安,你就很难与对方进行良好的沟通。做好准备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一部分。

7.真实可信

    人们需要感觉他们能相信我们,相信我们会诚实地对待他们,处处为他们的利益着想。我们必须作到诚实,值得信任,可靠,永远如此。如果你以诚待人,真诚地关心人们的境遇,他们酒会感觉到,就会做出反应。真诚才能为你赢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8.找到靠岸点

    人们像岛屿,你则是绕着岛屿行驶,想找到一个港口,一个要停靠的小船。要想找到停靠的“港口”,就要找到人们的某个优点,把他作为切入点。这样你就与他产生了共鸣。

9.搭建桥梁

     明智的人特别注意搭建与人沟通的桥梁,无论它们当时看起来是多么微不足道。千万千万不要树立不必要的敌人,这个原则的背后有着重要的精神,论理和道德上的原则。学会搭建桥梁的艺术和原则吧,它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无论如何,你都要向尽可能多的人敞开沟通大门。

10. 富有同情心

     同情的意思是想他人所想,把自己放在对方的位置上,分享他人的感受。同情还包括学会用他人的语言讲话。你 要想进入他人的私人世界,了解他们的思维模式,你就要跨越障碍,用他们能理解的话语与他们沟通。即便有不同的看法,也要去爱人们。

11.站稳立场

     虽然你要关心他人,但不能让他们控制你的生活,针对那些在生活中没有积极态度的,关键时可以严肃指正。这样他可能会做出积极的改变。

12.缓解冲突

     人们之间的冲突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你无法完全加以避免,但是你可以采用一些简单的技巧来迅速化解冲突。并且要做出迅速反应;对冲突置之不理,就会葬送你的人际关系。不要因为不愿意做出迅速的反应,而让人际关系受到任何可能的破坏。

13.专注与解决问题

     人际关系出现了问题,你的目标就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赢得战争。每个人都有自尊,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正确的,这时人类的正常渴求。首先你必须问问自己;“我想实现什么目的?”换句话说,我必须做出什么改变才能让事情进展得更好。其次。尝试了解对方想要的是什么,最后,努力让双方的 基本需求都得到满足的结果。

14.采用“你能帮我吗?”的方法

     当你觉得对方对你的计划不感兴趣时,你可以采用“你能帮我吗?”的方式,把对方引入解决问题的思维中,这样你就与对方之间建立了心连心式的接触。这样不但提升对方的价值,还能使对方马上做出反应。

15.尝试“鸭子式反应”

    大多数人并不是故意侮辱或伤害我们。遗憾的是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话语或面部表情,会让人误认为是敌意的批评或言辞。因此,最好先假设对方的怀疑是有理由的,假设对方是没有恶意的,100次有99次是正确的,而剩下一次也不会伤害你。正如水珠会从鸭子的背部滑落一样,你也让烦心事情从背上滑落吧。

16.培养幽默感

    幽默使人放松,幽默会让人们解除戒心。当事情进展不顺利时,幽默感会降低打击的强度,过了某个阶段,你也可以大笑,这样做,会比为一些你不能控制的事情生气或担心好的多。

17.真诚地表达赞美和欣赏

     要慷慨地赞赏别人,不是虚伪的,操纵性的奉承,而是真诚的赞美和欣赏。每个人 都有他的发光点。寻找对方优点,然后大声赞赏。称赞这种东西,人们内心深处非常渴望,却很少品尝到。如果你愿意给予人们赞赏,他们就会喜欢你,他们将很难离开你,并期待再次与你相见。

18.散发愉悦的心情

     人们喜欢同他们喜欢的人交往,这时很自然的。要想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你就要成为快乐的磁铁。眼神和微笑是人际交往的请柬,是解除对方防备心理的姿态。所以,要成为快乐的磁铁,因为它是建造人际关系的重要部分。

19.让他更容易改变

     改变确实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所以大多数人害怕改变,如果你提供的途径和方法正好可以让他们的梦想成为现实,那他们就会很容易与你产生共鸣,只要人们为自己的理由去做,而不是为了你的理由,那么无论什么改变都是可以的。

20.善于讲故事

    世界上最好的沟通者都知道,让人们接受一些东西,最有力的方法就是讲故事。生活其实不是关于事实和数字的,它是关于人的,是关于人的感情,行为,决定和结果的。因此,要学会讲故事这门高超艺术,它会创造奇迹的。

21.与人们一起祈祷,并为人们祈祷

     祈祷并不需要很深刻,很复杂,它只是你与上帝的简单对话。然而,在艰难的时刻,祈祷是缓解紧张,与你所爱的人重新建立联系的伟大方式。无论是即将吞噬你财务的压力,还是你无谓地相互生气,即便是事情非常顺利时,祈祷是能使一切得到改善的纽带。花点时间祈祷是值得的。

    当然,人际交往的技巧不仅限于上面这21种,可是当你能把这些基本的原则植入你的生活.你的人际关系和你的工作中时,你肯定会看到积极的.持久的劫夺。当你不断完善自己的待人技巧时,你就会建立持久的出色的人际关系,这就是生活的全部。

最后送给大家三句话;

依靠自己的信誉来赢得他人的信任。

依靠自己的尊严来赢得他人的尊重。

依靠自己的友好来赢得他人的友谊。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