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图文]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惹得祸!

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惹得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9 17:31:23          ★★★

 

王宇老师你好! 我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你。我很爱脸红,也很怕别人看见我脸红。上课时候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之类的 和不熟悉的人说话尤其和比较好看的男孩子 有时候和优秀的女孩子说话也会脸红。如果是自己主动说的话,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就别人主动和我说话,我就内心一阵慌张。 但是和我很熟悉的朋友说话,一点都没有这种感觉,常常让我觉得我是另外一个人,很健谈,一点都不害怕。    还有,我很怕见朋友的男朋友,常常会闹个大红脸。我都不知道我在红个啥。  我还怕进人很多的教室,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知道没有人会看我,但是我还是顶着个红脸走进去    走在路上还怕迎面与人打招呼,觉得一直盯着看很尴尬,一见到认识的人那刻起,脸刷一下就红了。  老师,我觉得我的这些症状真的很莫名其妙,我很苦恼。  我觉得在淹没在人群中让我觉得很安全,走在大街上我不会感到害怕。 但是一处于学校,这种特定的小地方 会遇见熟人比较多的地方我就很害怕 不敢一个人走路。一个人的话,我就一直低着头看手机。
   
我们有个老师,每节课都会点一个学生上去读课文,我很害怕。我都为此逃了几次这门课, 我很担心我站上去讲,会很丢脸,被人笑 。我现在真的很担心

 我也知道这是个病态的想法,也知道我太在乎别人这么看我,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我自己。

 

咨询师回复:就像你说的,正是因为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才会如此在意脸红和自己的表现,别人的看法为何对你如此重要呢?

是因为你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贬低自己,还是以别人的看法来看待自己呢?但人生重要的不是赢得别人的肯定,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呀,因为只有这点才是生命的重心!

 

脸红,丢人,失败,哪个人不会出现呢?既然别人可以出现,既然别人出现了这种现象也不会成为一个失败者,为何你就会呢?既然即使有失败和表现不好的时候也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那么还有什么理由在乎别人如何看呢?毕竟无论你怎么做,多么优秀,都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肯定,所以克服恐惧别人如何看的关键在于敢于失败,敢于做的不理想,并且敢于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南京心理咨询网www.025xl.com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