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我很幸运,总是有朋友不断喂养我的灵魂!

我很幸运,总是有朋友不断喂养我的灵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8 18:03:03          ★★★

我很幸运,总是有朋友不断喂养我的灵魂!

 

我的大学同学们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现在还从事着和儿童青少年教育、心理辅导、社会工作、甚至是少管所观护人

的专业工作,因此同学们之间虽然并不常常见面,但还是会转发一些好的文章或发人深省的事迹,彼此共享。下

面这篇文字就是我今天从同学那里得到的好故事,贴上来和大家共享并共勉之!

 

别轻估自己在朋友心中的重要性

 

我念高一时,有一天看到一位同班同学吉米凯从学校走回家,他看来是把所有在学校用的书要都带回家。

 

我想着:为什么有人要在礼拜五把所有的书都带回家呢?他一定是个很无趣的人。

 

这个周末我已经计划好参加一个宴会加上明天下午与朋友们来一场足球赛。所以我耸了耸肩,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一会儿,我看到一群小孩跑向他,狠狠地撞了过去,把他的书全撞飞了,并且还故意的绊倒

他,让他跌到泥中。他的眼镜也掉在离他有十尺远的草地上。当他抬起头来时,我看到他流露出很悲伤的眼神。

 

那时我心软了,我赶紧跑到他的身边帮他找到眼镜,同时看到了他眼角的泪光。当我把眼镜递还给他时,我说:「那些小孩真是混蛋,他们真的是欠扁!」。他脸上浮出一个大笑容,说:「谢了!」。

 

那不是普通的一笑,而是由心里发出对他人真诚的谢意。

 

我帮他捡起散落的书,并问他住在那里。原来他住在我家附近,但我却不曾看过他。他说,因为之前他是上私立学校。我和他一直聊天到家,我也帮他背着他的书。我又发现,他是一个蛮酷的小子。分手前,我问他要不要在礼拜日一起去踢足球。他说好。我们就整个周末都玩在一起,而且我又发现越认识吉米,我越喜欢他,我的朋友们也有同感。

 

礼拜一早上,我又碰到吉米和他那一大堆的书。我问他:「你真是不简单喔,每天这样下去,你的臂力将会不得了喔!」。他只是笑笑,并把一半的书丢给我。在后来的四年,我跟吉米成了最好的朋友。当我们念到高四时(这是美国的学制),经过一番考虑,吉米决定要到乔治城大学读医学,而我要到伯爵大学念书;但我知道我们会永远都是朋友。

 

毕业那一年是由吉米代表毕业班致词,我一直以这是很无趣的事来开他的玩笑。毕业典礼的那一天,我见到吉米,他真是帅呆了!他胖了一点,带眼镜也比较好看些,而且他很受女孩们的喜欢,比我有更多的约会? 天啊!有时候我真的会嫉妒耶!

 

这时 我看出,他很紧张要上台致词,所以就拍拍他的背,说:「嘿!你一定没问题的!」。他很感激的看着我,并笑着说「谢谢」。

 

他上台后,先清了清喉咙开始他的致词:「毕业是要来感谢一些曾经帮你度过难关的人,比如是你的父母、老师、兄弟姊妹,或是你的教练和你的朋友们。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做一个人的朋友」是你可以给对方的最好礼物。我要来说一个故事,.......。」

 

当他讲着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故事,我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他说,那天他正计划要在周末时自杀,于是把学校置物箱里的东西都清光了,因为希望死后妈妈不必再为他收拾残局。然后,他很认真的看着我,并对我微笑,「很幸运的,我被救了。我被我的朋友从要做的错事中救了出来。」

 

当全场的听众听到这位帅哥说出这件事时,叹息声四起,我看到他的双亲看着我,并且对我报以感激的微笑。直到那时我才发现,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也许一个小小的动作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所以,不管世界变的怎样,命运让我们和别人的生活交错在一起时,就是要我们尽量找出对方的优点并成为他的朋友!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