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不愿“孤芳自赏”的她

不愿“孤芳自赏”的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4 17:04:24          ★★★

森知导读:对于芙蓉姐姐摇身一变,从女屌丝变成了知性白富美,让太多人为之惊叹。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当初那个“不要脸”“臃肿的女屌丝”变成了如今的知性白富美。其实,细细想来也无需惊讶。www.025xl.com

■她不是自恋而是表演


在她出现在大众面前的形象后,网友们都惊呼了,都觉得怎么有这样的女人,太自恋了。对于当时一个要身材没身材,要是长相又不出众的女屌丝来说,她凭什么自恋?自恋是要有资本的!很多心理学者一致认为她是心理学上常讲的表演型人格障碍。
 
表演型人格障碍的典型特征都是:
 
☞引人注目,夸张地表达情绪
☞具有高度的暗示性,好幻想
☞情感易变
☞为达目的不惜玩弄别人
☞高度的自我中心
 
之前患有这种表演型人格障碍的她,凭借着一股势不可挡的勇气,将自己展露在众人面前,面对网友的吐槽和恶言,她没有羞耻感,没有惭愧感,相反貌似获得了一种心理满足,一种被关注的满足。于是加紧了她的表演。这一切无形中为她做了一个免费的广告,一种让人立马产生长时记忆的广告,太震撼了。而笔者却觉得这仅仅是她获取成功的起点,进入人们的视线。
 

 
■不愿“孤芳自赏”的她


你说她自恋也好,表演狂也好,但都丝毫影响不到她自己的生活。她不会理睬外界对她过多的评价,要理睬那都是一些赞美之词。她的心态自始至终都是那么强大和良好,心理抗压力一流。她从来都不是“空谷幽兰”,不会“孤芳自赏”,她觉得自己就要把自己最棒的一面展现出来,这不可以吗?为什么要引来这多人的围堵?与其相比,有多少人不敢迈出自己的一步,或许学学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女人要知性自信,她或许只是不太自知罢了。
 
■曾经她也是一个有梦想的青年


芙蓉姐姐,曾经为了北大梦想,三次高考因为种种原因都不得已失之交臂。但是她依然不放弃。笔者以为每一次的挫败会逐步加重她的习得性无助感,这种习得性无助感最后在她强大的愿望迫使下变成了畸形的自恋和表演。根据当时她的朋友同学讲,最后一次高考因为出了车祸,结果泡汤了,休学一年的她突然出现在同学朋友面前,让他们都不能适应了。因为她突然变得很怪:穿着紧身衣,化着浓妆,登着高跟鞋与之前穿着得体的她格格不入。笔者认为未完成的心愿就像魔咒一般,要想解开这个咒语,除了实现这个愿望,还有一个就是变相的用另一种极端的方式代替之前的,寻找一个更强烈的刺激来平复内心。
 

 
如今也不必太惊讶!


对于芙蓉姐姐摇身一变,从女屌丝变成了知性白富美,让太多人为之惊叹。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当初那个“不要脸”“臃肿的女屌丝”变成了如今的知性白富美。其实,细细想来也无需惊讶。
 
■障碍是可以治愈的


专家们一致认为她是表演型人格障碍,但是没有说她没得治了。障碍就意味着可以移除,可以搬走。从表演型人格障碍中,我们知道她是一个过分自信,自我中心,具有高度心理暗示性的人。但恰恰是这些看似不好的东西成就了今天的知性白富美。之前说过她不太自知,但并不代表她不能自知,历尽7年之久,外在的风风雨雨难道真的一点不能触动她的内心吗?肯定会的,因为她是人不是神。是人都会在时间这个特殊教育下改变,于是她开始认识自己,开始自知人情冷暖了,对自己的认识无疑是最有效的扫除表演型障碍。一旦这个障碍扫除或大大减轻,随之而来的就是好处。过分的自信降低点就是正常自信,而心理暗示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成功的方式这都有助于她的脱变。
 
■心态最重要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的人比她还成功,有的人想和她一样,但是最后在外界不堪入目和不堪入耳的言辞中退了下来,只有她依然坚守。有人说她不要脸,脸皮厚,但脸皮厚并没有伤害到其他人,为什么不能呢?开玩笑的说这也是一种厚黑嘛。而笔者认为,她具有良好的心态,这种心态是她成功的秘诀,不理会外界的风雨,孑然一身,孤独前行在路上,说起来有点悲壮的感觉。站在一个女人角度,像她那样的确是不容易,顶着那么大的社会舆论依然坚持着自我的决定和想法,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想想如今的社会还有多少人能够始终不渝的坚持着自己。心态决定态度,态度改变行动,行动推动成功,最终得出心态决定成功。所以,我们可以看不惯她,但是可以学学人家的心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一个人来说实在太重要!
 
从前的芙蓉姐姐已经远去了,或许你再想看看那时的“人至贱则无敌”的她已经不可能了。现在一位知性的白富美赫然出现在大众眼球里,没有赘肉,没有造作,有的是性感、落落大方,知礼节的成熟女人。芙蓉姐姐是一个时代的传奇,她的传奇是一种另类,而她的励志却成为更多人的鼓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