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社交礼仪 > 正文

年轻人如何和长辈交流沟通?

年轻人如何和长辈交流沟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6 16:24:12          ★★★

森知导读:要想想对长者的敬畏是来自你的,还是现实。我们内心先预设认为有丰富人生阅历的长者会无意识散发傲气,那么感觉到这样的傲气是我们内心作怪。事实上,真正阅历丰富的人是非常谦虚的。www.025xl.com

  我一直感觉年长者在年轻人面前,总会有意无意地散发出一点傲气。对有丰富人生阅历的他们来说,这也是理所当然,身为后辈,我也知道要谦虚地听取他们的意见。但是有些时候,我感觉在他们面前,有点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我若提出自己的想法,总会被他们反驳,仿佛,我说什么都是错的、有偏差的。我很困惑该怎样与年长者交流?


    首先要想想对长者的敬畏是来自你的,还是现实。我们内心先预设认为有丰富人生阅历的长者会无意识散发傲气,那么感觉到这样的傲气是我们内心作怪。事实上,真正阅历丰富的人是非常谦虚的。有句话说:“知道得越多,懂得越少。”阅历越丰富的人越会以谦虚的心态对人。有时候,反倒是我们年轻人有一股子傲气,无知者无畏!在与长者接触时受到挫败,感觉自己差劲却又不愿意承认,把这种傲气归因在对方的身上。因此,你还需要觉察这种感觉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

    对某些年龄不小,阅历、知识、思想、智慧却不怎么样的长者来说,傲气是一种心理防御,实则怕被年轻人瞧不起。对他保持尊重与耳顺,也算是年轻人应当做的事情。我们不把这当做问题,长者的“傲气”就不会让我们的内心受挫,我们被长者指导、指正、指挥是当然的事,这是我们所处的位置决定的。值得担心的反倒是长者对我们敬而远之,不闻不问。只要我们纯正自己向上的信心,本着对工作的热诚,继续表达我们的想法,坚信自己的价值,最终会赢得长者的认可,而这种尊重是靠自己的实力换来的。何况世界终将是年轻人的,不用着急,多从长者那儿获得经验与知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笑到最后的还是年轻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