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案例 > 考试心理 > 正文

26岁男子“国考”失利而抑郁,希望退休

26岁男子“国考”失利而抑郁,希望退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6 13:34:14          ★★★

森知导读:由于长期巨大的精神压力,缺乏和周围人的交流,自身性格内向,黄敏变得不愿面对自己和他人。这种早期抑郁症,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治疗,但需要长期培养良好心态,避免病情反复。www.025xl.com

  3年6次冲击公务员考试,在今年“国考”前,提前3个月请假备考,结果均失利。家住武昌的26岁男子黄敏抑郁症发作,昨日向单位提出退休。

   据了解,黄敏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合同工。2010开始,参加各类公务员考试,算上最近的“国考”共6次。单位同事说,每到考试前,黄敏就变得心神不宁,无心工作。这次为考试,提前3个月请假在家复习。

   两年前,黄敏和女友分手后,生活重心全在考试上。这次“国考”,因黄敏严重失眠,家人一直反对,可他还是参加了。考完上午的科目,他变得无比沮丧,下午就弃考了。

   昨日上班,黄敏向单位提出,希望退休。家人得知后,立刻带他到附近的武昌医院就诊,接诊的精神科主任罗汝琴诊断,黄敏属典型的早期抑郁症。

   罗汝琴解释,由于长期巨大的精神压力,缺乏和周围人的交流,自身性格内向,黄敏变得不愿面对自己和他人。这种早期抑郁症,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治疗,但需要长期培养良好心态,避免病情反复。

抑郁症找医生找医院 别名: 症状: 情绪低落 思维缓慢 焦虑 睡眠障碍 气滞 更多>> 抑郁症怎样治疗 抑郁症吃什么好 抑郁症是怎么引起的 抑郁症如何鉴别 抑郁症用什么药 抑郁症如何护理 就诊科室:精神心理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