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人格测验 > 正文

心理测试:你的担心会抑制愿望的实现吗?

心理测试:你的担心会抑制愿望的实现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5 15:21:14          ★★★

森知导读:你为什么会给自己强加这些限制呢?很可能是曾经的失败至今让你痛苦,或者是因为你在一个刻板的家庭长大,你不自觉地重复那些过去的习惯,这些习惯已经成为你生活的坐标。改变,或者更进一步,放弃这些习惯,就意味着割断同传统的联系,意味着爱你的人们不再认可你。www.025xl.com

 童年的梦想,生活的规划,隐藏的欲望……我们内心深处,有许多愿望想要得以实现。但是,常常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使我们止步不前。你是否也处于这样的状况?通过以下12道题来看看你的情况吧。

  1、你的伴侣坚持要你搬到他那儿住——
  ▲ 你拒绝了,担心跟他相处不好。
  ■ 你建议先跟他试几个月。
  ● 没过几天你就搬到他那儿住下来。

  2、总是在超越自己,这对你来说——
  ▲ 很刺激。
  ■ 有必要。
  ● 危险。

  3、你热爱绘画,朋友鼓动你在画廊里展出你的画作——
  ■ 别弄得好像就差我一个似的!白费力气! ▲ 真是个好主意!我可以出名了!
  ● 为什么不呢?你挑选喜爱的作品参展。

  4、你无法再忍受你的工作。恰好这天上午,你的上司批评了你——
  ▲ 这是个信号:你开始上别处找工作。
  ● 你当着整个团队的面,骄傲地向他/她提出辞呈。
  ■ 如果某天有人向你推荐一个新工作,你会接受。

  5、在餐馆里,你同临桌的陌生人相视而笑。离开时,你——
  ● 希望有一天会再见到他。
  ▲ 在他的桌布上写下你的电话号码。
  ■ 告诉他你下周还会来。

  6、孩提时,如果你任性地想要得到一个新礼物,你的父母会——
  ● 提醒你获得礼物的条件。
  ■ 训斥你说:“你让我们感到羞耻!”
  ▲ 很快就挺不住而给你买下来。

  7、你不富有,那天你很累,读到一篇文章大谈海水浴的好处——
  ■ 你会去上一周……以后再算账!
  ▲ 你幻想着:有一天,也许……
  ● 你有足够的钱去那儿度个周末。

  8、痴迷于帆板运动,你想与朋友们一起去环游具有异国情调的岛屿——
  ▲ 只是个梦而已!这样的举动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 你查资料,看看这项冒险是否可行。
  ● 你向朋友们提出一个具体日期,促使他们行动。
  9、你的上司建议你调到另外一个部门,职位还不错。你回答——
  ● “好”:出现一些变化会让你有所发展。
  ▲ “终于等到了”:你将迎接挑战。
  ■ “不”:你不熟悉那个团队。

  10、你想购置一套公寓。在参观第一套的时候,你就非常喜欢——
  ■ 你心情激动,当场签约。
  ● 太早了!最好能再等一段时间。
  ▲ 你的心怦怦乱跳:你把它作为一个选择。

  11、去墨西哥度假时,你邂逅了爱情。回到家后——
  ▲ 你清理了自己的物品就去生活在他身边。
  ■ 你计划下个月再与他重逢。
  ● 你想到应该回归现实。

  12、你想开一家餐厅,但你的家人不赞同这个想法——
  ▲ 他们有道理,风险太大了。
  ● 太胆小了!你会让他们看到,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 你打消他们的顾虑:你对风险有准备。

  统计结果:圈出你对每道问题的答案,计算A、B、C的总数。

  结果分析

  ■ A居多者 有效地刹车

  你好像提防着,不让任何东西扰乱你的生活。因此,在投入行动之前,你会仔细地提前考虑所有可能遇到的暗礁。你还有很强的预测和预感危险的能力……当你估计到会有一些风险的时候,你宁愿舍弃你的计划。

  你为什么会给自己强加这些限制呢?很可能是曾经的失败至今让你痛苦,或者是因为你在一个刻板的家庭长大,你不自觉地重复那些过去的习惯,这些习惯已经成为你生活的坐标。改变,或者更进一步,放弃这些习惯,就意味着割断同传统的联系,意味着爱你的人们不再认可你。

  建议

  过多地听从自己的抑制性信息,你会慢慢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你是不是有这样 “太难了”,“我永远也做不到”的信念?找出它们,然后抛掉。让自己去探究新的快乐的途径,并重复此类试验。相信自己有能力创造出一个未来,这个未来同自己的憧憬相匹配。你就能够较为勇敢地考虑作出一些决定,改变自己的人生。
 ■ B居多者 审慎地加速

  你懂得倾听自己的欲望并给予回应。你喜欢让自己快乐,因此不害怕时不时地修改生活规则来超越自己。也许你知道你的冲动会消除你思想上的禁锢,为你开启新的思路。这正是让你喜欢的地方,因为你不畏惧在必要的时候迈出去一步。但是,你既不是头脑发热,也不是不计后果的冒险家。你好像对自己的极限和禀赋十分了解。因此,当你允许自己“跳入水中”的时候,你深知自己具有那样的能力。另外,你通常对自己行动的后果也十分清楚。如果你搞错了,你会努力去理解其原因,并告诫自己不能将同样的错误重复两次……

  建议

  当你必须作出一项重大决定的时候,你可能还是会感到担忧……不用担心,这种混杂着紧张和害怕的感觉是很自然的,它提示你一个重要的时刻到来了。这时,肾上腺素升高,正可以使你超越自己,达到你能达到的高度。你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那么就继续对自己抱有信心吧!

  ■ C居多者 永远地超越

  你的生活中只有加速度!只要你被一种欲望抓住,你就不假思索地加速。可能你是一个有勇气的人,满脑子新鲜观点,甚至是离奇的观点。你能够完全承受这一切。为了追随爱人,或在别的地方开始新生活,你可以抛弃一切。你可能认为,没有冒险的生活就不精彩。也许你周围的人欣赏你的活力和勇气,尤其是那些连你做的1/3都不敢做的人!也有一些人躲避你或批评你不加控制的冒险行为……因为有时你会突然从“马鞍”上跌落。你毫不在意,马上又重新出发去面对新的挑战!你为什么要这样一再地超越自己?也许还是个孩子时,你就必须是最棒的一个?或者你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建议

  过多地挑战生活,你可能有一天会撞上一堵墙,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那么,现在就停下休息一下吧。你最终会认识到:你的每次超越其实都是为唤起别人的注意。或许你以为这些光彩会让你的家人赞赏你……除了挑战,你一定还有其他王牌让别人喜欢你!寻找一下,还有什么事情能显出你的价值,又不使你陷入危险之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