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专业测试 > 正文

YALE—BROWN强迫量表

YALE—BROWN强迫量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0 8:53:51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1  

YALE—BROWN强迫量表

姓名_________  性别____  年龄____ 

一、强迫思维占据时间:你有多少时间被强迫思维所占据?是否经常出现?(不包括非强迫性的、与自我相协调的、过分而合理的反复思考,或沉缅于这种想法。)
1、无。
2、轻度。偶尔出现(一天内少于1小时。)
3、中度。经常出现(一天内1-3小时。)
4、重度。频繁出现(一天内3-8小时。)
5、极重度。近乎持续出现(一天内超过8小时。)

二、社交或工作能力受强迫思维影响的程度:强迫思维使你在社交或工作中受到多少干扰?有没有因此而使你不能完成某件事情?(如果患者现在没有工作,那么假设患者在工作,以评定其受干扰强度。)
1、无
2、轻度。轻度影响社交或工作,但整体活动未受影响。
3、中度。肯定影响社交或工作,但还可加以控制。
4、重度。社交或工作受到相应程度的损害。
5、极重度。丧失社交或工作能力。

三、强迫思维所致痛苦烦恼程度:你感受到多少痛苦烦恼?(对于大多数病人而言,这种痛苦也就等于焦虑,但也有例外。如,病人会诉说感“烦恼不安”,但否认有“焦虑”。在此只评定由强迫思维所致焦虑,而非广泛性焦虑或与其它症状有关的焦虑。)     
1、无
2、轻度。较少有痛苦烦恼,且程度较轻。
3、中度。经常有痛苦烦恼,但还能控制。
4、重度。感明显痛苦烦恼,且次数很多。
5、极重度。近乎持续感烦恼,以至什么事情都不能做。

四、对强迫思维的抵制:你做过多少努力来摆脱强迫思维?一旦强迫思维出现,你多少次试图转移注意力或不理会它?(在此对试图摆脱强迫思维所做的努力作评定,而不论事实上成功与否。)
1、一直努力去克服强迫思维,或者症状轻微而无需主动去抵制。
2、大部分时间里试图去克服。
3、做过一些努力试图去克服。
4、服从于所有强迫思维而没有克服的企图,但有些勉强。
5、完全并且乐意服从于所有的强迫思维。

五、控制强迫思维的程度:你能控制住多少强迫思维?你成功地阻止或转移了多少强迫思维?
1、完全能控制。
2、基本能控制。能通过做些努力和集中思想来阻止或转移强迫思维。
3、能控制一些。有时能阻止或转移强迫思维。
4、很少能控制。很少能成功地阻止强迫思维的进行。很难因转移注意力而摆脱强迫思维。
5、完全不能控制。完全无意地在体验强迫思维,很少能甚至仅是瞬间地摆脱强迫思维。 

六、你在强迫行为上用了多少时间:你有多少时间用于强迫行为上?是否经常出现?(如果强迫行为主要表现为有关日常生活的仪式动作,则作以下提问:)你在日常活动中出现仪式动作时,完成这项活动所用时间比正常人增加多少?(大多数病人的强迫动作是强迫性行为表现,如反复洗手,但也有些病人的强迫行为不容易被人察觉,如默默地反复核对。)
1、无。
2、轻度。(每天少于1小时),或偶尔出现。
3、中度(每天1-3小时),或频繁出现(一天多于8次,但多数时间里没有。)
4、重度(每天3-8小时),或出现非常频繁(一天多于8次,且多数时间里都有。)
5、极重度。(每天多于8小时)。或几乎持续性出现(出现次数太多而无法统计,并且几乎每个小时都出现数次。)

七、受强迫行为干扰的程度:强迫行为使你在社交或在工作中受到多少干扰?有没有因此使你不能做某些事情?(如果目前没有工作,则假定病人在工作来评定其受干扰程度。)
1、无。
2、轻度。轻度干扰社交或工作。但整体活动未受影响。
3、中度。明显干扰社交或工作,但还能控制。
4、重度。导致社交或工作相当程度受损。
5、极重度。丧失社交或工作能力。

八、强迫行为所致痛苦烦恼程度:如果阻止你正在进行中的强迫行为,你会有什么感觉?(过一会儿再问以下问题)你会变得怎样焦虑?(在此指突然终止病人的强迫行为而不予保证会允许再做时,评定病人所体验到的痛苦烦恼程度。对大多数病人而言,执行强迫行为时会减少焦虑,所以在作以上评定时,若检查者确定病人的焦虑确实在阻止执行强迫行为后反而减少了,那么再问:)在进行强迫行为、直至完成并感到满意为止的这个时期内,你感受到多少不安?)
1、无。
2、轻度。阻止强迫行为后仅有轻度焦虑,或在进行强迫行为时只有轻度焦虑。
3、中度。在强迫行为受阻时,焦虑有所增加,但仍可忍受,或在执行强迫行为时,焦虑有所增加而仍可忍受。
4、重度。在执行强迫行为时,或被阻止执行时,出现显著持久的焦虑,且越来越感不安。
5、极重度。对指在改变强迫行为的任何干预,或在执行强迫行为时焦虑体验难以忍受。

九、对强迫行为产生的抵制程度:你做了多少努力以摆脱强迫行为?(只评所作的努力,而不论事实上成功与否。)
1、总在努力试图摆脱强迫行为,或症状轻微而无需摆脱。
2、大多数时间在试图摆脱。
3、做过一些努力欲摆脱。 
4、执行所有的强迫行为,没有想控制它们的企图,但做时有些勉强。
5、完全并心甘情愿地执行所有的强迫行为。

十、控制强迫行为的程度:你想执行强迫行为的内心驱动力有多强?(过一会儿再问以下问题)你能控制住多少强迫行为?
1、完全控制。
2、基本能控制。感到有压力要去执行强迫行为,但往往能自主地控制住。
3、部分能控制。感到强烈的压力必须去执行强迫行为,不努力的话便控制不住。
4、很少能控制。有很强烈的欲望去执行强迫行为,费尽心力也只能延迟片刻。
5、不能控制。完全不由自主地欲望去执行强迫行为,即使作片刻的延迟也几乎不能。

文章录入:pyj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