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测评 > 职业测试 > 正文

测试:你愿是古代王国里的哪一种人?(

测试:你愿是古代王国里的哪一种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9 17:41:00          ★★★

你先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吧。


 

 

从前,在一个王国里,住着几千人口,每个人都勤奋地劳动,自给自足地生活着,享受着天伦之乐。

 

有一天,其中的几个人发起了一项活动,他们跟部落中的所有人说:“把你们以前劳动所得,都变换成金条,我们把所有的金条都拿出来,凑在一起,盖一座用金条砌成的大厦吧。等有了这个大厦,我们一起住在金条大厦里,从此我们一起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这个提议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响应,于是大家把自己多年来积蓄下来的所有劳动成果都变卖成金条,果然盖起来一座金碧辉煌的“金条大厦”。

 

“金条大厦”盖起来之后,谁有资格住在里面呢?当然是贡献金条最多的人优先入住啦;而贡献金条少的人们,只能继续去劳动,等积累到足够多的金条并贡献给金条大厦之后,才能有机会被批准入住。

 

没有住进金条大厦的人们,是王国中的大多数,他们每天劳动着,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能住进这座令人羡慕和向往的“金条大厦”。而住进金条大厦的人们,就开始琢磨:这么多的金条,哪几根是我贡献出来的呢?我要把原本属于我的金条撬下来,拿走。于是,金条大厦的住户们,每天都在大厦里从墙壁上、天花板上往下撬金条,这几乎成了一种“暗中竞赛”,因为谁撬下来的多,谁就获得了更大的利益。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金条大厦被撬得开始倾斜;天长日久,金条大厦倾斜得越来越厉害,即将歪倒。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没有住进金条大厦的人们,继续辛勤劳动着,把劳动成果变成金条,献给金条大厦。而住在金条大厦里的人们,争先恐后地每天撬下来更多的金条。一些明白人告诉金条大厦的住户们:“你们必须立刻停止撬金条的行为,否则这座大厦会倒塌的!”然而,住户们根本不理会这样的忠告,尽管他们也明白金条大厦终有一天会倒塌的,但是他们坚持认为,即使自己停止行动,反正别人也会继续撬金条的,大厦照样会倒下去的。所以,他们眼看着金条大厦不断倾斜,也仍然每天继续撬下更多的金条,放进自己的兜里。

 

有些善意的人们,看到辛苦劳动换来的金条大厦就要倾倒了,就站到大厦下面,伸出手,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支撑住大厦,挽救大厦,阻挡大厦的倾倒。

 

还有一些比较冷静的人们,尽管他们也曾经捐献过金条,但他们不是金条大厦里的住户,也不是大厦下面的支撑者,他们在大厦的旁边,找到一个安全、僻静的地方,静观金条大厦倾斜倒塌的历史全过程。

 

住在金条大厦里的人们,有的人撬了一些金条之后,知足知止,离开了大厦,去遥远的地方谋求自己的生活去了。还有一些住户,欲壑难平,继续在大厦里每天撬下更多的金条。

 

直到有一天,金条大厦轰然倒下。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们全部砸死了;

那些试图用身体支撑大厦的人们,也全部被砸死在下面;

有些冷静的旁观者扑到废墟上,去抢那些金条;

还有些旁观者,开始招呼人们:

“我们有一个好主意,请把你们手中的金条献出来,大家把金条凑在一起,我们一起努力,去重新建造一座更加宏伟的金条大厦吧!”于是,很多人又开始憧憬未来,跟随他们,积极响应,开始了劳动和建设第二座金条大厦的新生活。

 

 

好,故事讲完了。现在请你选择:如果你就生活在那个古老王国里,你愿意是这个王国里的哪一类人呢?

 

A、           最初的那几个“金条大厦”的设想者、发起者、倡导者;

B、           建造“金条大厦”的积极响应者;

C、           辛勤劳动,对建造“金条大厦”奉献金条最多的人;

D、           率先住进“金条大厦”的人;

E、            “金条大厦”的守护者、看门人;

F、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热爱大厦,维护大厦,没撬过金条;

G、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第一个想到撬金条的人;

H、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只撬回自己曾经奉献出的金条数量者;

I、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撬回更多金条的人;

J、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撬下少许金条,及早远走高飞者;

K、          “金条大厦”里的住户,欲壑难平,最终被砸死在大厦里的人们;

L、            “金条大厦”倒塌时,站在大厦下面,试图用身体支撑住大厦而被砸死的人;

M、         “金条大厦”倒塌前,对“撬金条行为”提出严厉警告的人;

N、          站在安全僻静的地方,静观“金条大厦”倒塌的历史全过程者;

O、          “金条大厦”倒塌后,扑上去抢金条的人;

P、            重新号召人们去建设一个新的“金条大厦”者。

Q、          ……(任意你想到的、你喜欢成为的一种人,请具体说明是哪一种人,多谢。)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