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咨询师考试 > 政策动态 > 正文

湖南:婚姻家庭咨询师开始试点培训

湖南:婚姻家庭咨询师开始试点培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3 20:46:27          ★★★
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传出最新消息,今年在我省开始试点培训的新职业之一——婚姻家庭咨询师,将于7月初组织第一次考试。目前首期班近40名学员将参加考试,在取得合格成绩后,他们将成为我省首批婚姻家庭咨询师,专为婚恋、家庭教育咨询领域服务。
 
  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的负责人黄小梅透露,首期40名学员中,绝大部分是知识女性,男性仅占百分之十,职业有教师、幼师、公司白领、保险从业者等等,学员学习目的主要表现在注重自己家庭幸福,想通过学习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关系;或者想通过专业学习,取得职业资格证,寻找更广阔的职业空间。
 
  我国约有3.7亿个家庭,面对恋爱挫折、婚姻动荡、离婚率攀升、家庭暴力、青少年成长问题等等现象,许多人产生了极大的困惑,却求助无门。有数据显示,在国内部分大城市离婚率高达35%。因此,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仅按城市人口测算,我国大陆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职业缺口在40万以上。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鉴定中心事业拓展部部长皮阳文表示,婚姻家庭咨询师是国家职业资格认定,对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行业行为意义重大。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