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曹惠专栏 > 正文

阳光的威力

阳光的威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7 15:50:04          ★★★

 

 

阳光的威力

 

文:曹惠

 

昨天早晨,因要去处理一件我极不愿意面的事情,不得不在早上驾车出门。约定的时间应该是上午1030,可是已经快1100了,我还没到达目的地。从表面上看,我有充足的理由:不是我有意迟到的,而是从早上开始我一直在忙,我没有浪费时间。但我的潜意思难道不是在抗拒这件事吗?

其实,这件事已经拖了很久了,而且事情的最终结局比当初预期的要好。平时我一直在回避这件事,但当我不得不面对的时候,我的心总是沉到了谷底。

当我越来越接近目的地的时候,我的心情就越来越糟糕,我能感觉得到自己被一片乌云笼罩着,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再拐一个弯就到了,真是倒霉——没赶上绿灯,意味着要等很长时间的红灯。我愤怒地、不安地、无聊地四处张望。突然,马路中间安全岛上一张充满阳光的笑脸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张怎样的笑脸呀!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无邪,好象她是一个没有任何烦恼的公主。她一边笑着,一边要求着看她旁边一们中年妇女手上的东西。那位妇女应该是她的母亲吧,那位母亲背对着我,她似乎不想在此时让她的女儿看她手中的东西,但她只是耐心地躲闪地,而没有大声斥责她的女儿。而她的女儿似乎也没有困母亲的拒绝而失望或不开心,她只是一直笑着求着她的母亲。当时,我真的很羡慕她们母女俩,心想如果我也能像她们一样没有烦恼该多好呀!

人行道的绿灯亮了,那女孩转身同她母亲一起向马路对面走去。忽然,我觉得什么地方有点不对劲,那女孩的肩以一高一低的状态向前移动着,我的目光顺着她的背向下移,首先,是一个非常高耸的驼背给了我很大冲击;接着,我很快明白了为什么她的肩会呈一高一低状向前移动,因为她的两条腿是一长一短的。走路不稳并未影响那女孩的好心情,从她的侧面我依然能看到她灿烂的笑容。那笑容顿时如一缕阳光把我心中的乌云一扫而光。

一个那么小的女孩,在那样的身体条件下,都能保持阳光心情,而我只不过是在顺利的生活中遇到了一点小坎坷罢了。睛空中的一点乌云算得了什么呢?让它过去吧!

 

 

文:曹惠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