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曹惠专栏 > 正文

[图文]我的幸福我做主

我的幸福我做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4 9:29:18          ★★★

 

 

我的幸福我做主

 

文:曹惠

 

参加过意象对话赵燕程老师的体验课,上过台湾催眠大师林冠腾老师的催眠课,还有一直在呱呱群里听慈航老师的自由之路,有一句话总是在耳边响起:“首先要自己爱自己,然后才能爱别人!”

自听过他们的课之后,一直在告诉自己要爱自己,每天不断地在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要包容自己!接纳自己!”。

是的,我越来越有自信了,纵然我已不再年轻;纵然我学历不高;纵然我身材不好(很胖的哦);纵然我不漂亮。但是,我真的越来越喜欢自己了,也不再有什么能让我自卑了。

但,这种变化是一个慢长的过程,我自己也并未觉察到什么特别的变化,不过,还是觉得跟身边的人越来越好相处了。

而且,最近来访者也越来越接纳我了,来找我做咨询的来访者总是愿意让我陪着他们走下去,陪着他们一起消除烦恼;一起解除痛苦;陪着他们流泪;陪着他们欢笑。当我清空了我自己的烦恼,我就有更大的容器去接纳他们的烦恼,就能陪着他们走得更远。

今天晚上我给自己做了一条鱼,在吃晚饭的时候,我忽然吃了一惊,我怎么会自己给自己做了一道自己喜欢吃的菜呢?以前,如果我一个人在家吃饭,总是会只吃点剩菜剩饭,总是想等老公或儿子回来一起吃好的吧?!其实,老公和儿子并不喜欢吃鱼,每次烧鱼也总是我一个人吃。但以前总有一种想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不配吃好的。

掐指一算,这次老公出差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可是,怎么没觉得呢?!以前如果他出差,我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可这次…..哇!太好了!

看来,现在俺有人陪了,那就是俺自己。真的太好了!太幸福了!自己的幸福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与别人是否在场无关!我的幸福我做主!

爱自己并不代表就不爱别人了,或者是自私。其实,当我们爱自己的时候,才会更好地爱别人,而且是不带附加条件的爱。以前,我爱别人是为了别人可以更多地陪伴我。“你看,有好东西的我都舍不得自己一个人吃,都是要等你们回来一起吃的,你们怎么可以不对我好呢?”。

而当我们什么事只想着别人,从不考虑自己的时候,别人也会形成一种习惯,那就是:什么事都应该以他为中心。是呀,如果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会关心自己、考虑自己,那别人又怎么会形成关心你、考虑你的习惯呢?!这样的结局往往是,你会觉得非常委曲:我什么事都为他考虑,他怎么就从不为我考虑呢?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他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如果我们不爱自己,表面上看,我们有好吃的都要等别人一起分享,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则自虐,那么被我们“爱”的人就会背上沉重的负担,因为如果他们不在场,我们就过得不好,那他们是有负罪感的。而这种负罪感是会阻隔我们之间的感情的。

所以,如果我们爱自己了,别人就会更爱我们,因为没有负疚感的爱是很舒服、很放松的。怪不得…...哈哈哈

 

文:曹惠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