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7 9:42:36        ★★★

 

求助者问: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性格比较孤僻,不喜欢和人打交道,还有就是害怕结婚....

 

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回复


离婚这件事本来并没有什么影响,主要是导致他们离婚的一系列事情对孩子有影响,他们的争吵、打架、冷战等等会让他们把自己的几乎全部精力都放在他们的矛盾上,忽视了对孩子的爱、关心,使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父母和这个世界的好的、阳光的、温暖的一面。

父母不和,离婚对他们,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件好事,但是他们处理的方式有点欠妥,在互相伤害对方,甚至伤害了整个家庭成员之后离婚,这就会给整个家庭成员心理上都造成阴影。

孩子在家里得不到关心、爱和肯定,每个人心理都是希望得到他人,尤其是对他们来说重要他人的认可,于是他们会想方设法争得别人的认可,然而内心深处却非常痛苦。

孩子从父母的婚姻中感受不到幸福、爱、和谐,更多的是痛苦、争吵、打架,这让他们在心理上产生一种错误的认知和恐慌,对婚姻的幸福产生了怀疑,从而产生了逃避婚姻的想法。离婚的影响是在于此。

如果父母虽然彼此不得,但对孩子仍然非常爱,采取理性的方法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且时刻让孩子知道他们是爱他的,不管他们以后怎么样,对孩子的爱是不变的,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爱,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可能就会小很多。

看看你周围其他幸福的家庭,和周围的朋友多交流,了解了解他们在恋爱和婚姻中相处的方式和技巧,感受他们的甜蜜,相信你会希望享受那种快乐和幸福的。不管是在恋爱还是已成为夫妻,相互之间还是要注意沟通和相处技巧的。

抬起头,天空就会亮起来的,放眼四周你会发现幸福多多!
祝你快乐!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金彩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