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真怕走到分手的那一天,那样对孩子很不公平

真怕走到分手的那一天,那样对孩子很不公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7 9:58:33          ★★★

 

苦恼中的我
我今年27岁,已经和老公结婚两年,孩子一岁了。结婚后,我发现,我们之间开始越来越多的冷战,为一点点小事情吵架,吵得很凶,吵完以后,一两天之内谁也不理谁。我们之间总是互相埋怨,他说我不干家务,我说他整天只知道玩。我们之间的耐心越来越少,越来越不能容忍对方出一点点小的错误,哪怕是一句玩笑话也会生气。互相职责对方对家庭不负责任。他觉得我不干家务就是没做女人该做的事情,而我觉得他太大男子主义。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脆弱,这样下去我怕我们之间的感情会变淡,真怕走到分手的那一天,那样对孩子很不公平。
请有专业知识的朋友帮帮我,我该怎么改变现在的状况,挽救我们的家庭。谢谢了

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回复


你好,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你想改变你的现状,但是苦于找不到方法。而你们使用的这种方法不但没有给你们的关系带来好的转变,反而是越来越糟糕。

你想过你们矛盾的原因吗?是问题本身还是你们认识问题的视角改变了。当初你们是因为什么而走到一起的,现在那些东西还在吗?你们看到对方身上的是优点多还是缺点多?你们对待对方的态度有没有因为角色的转变而发生很大变化?

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尽量让自己冷静,让情绪有个转变的时间和空间,如果当时实在控制不了,事后需要冷静想想,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对方的原因?是对方的问题影响你,还是你自己对问题的认识(情绪)影响了你?

开始会很难,需要坚持,一点一点的努力!
祝你们幸福!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金彩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