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诊断标准 > CCMD-3 > 正文

器质性意识障碍(如谵妄)

器质性意识障碍(如谵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4 16:37:14          ★★★
编码:0x.xx4 器质性意识障碍(如谵妄)
分类:
(0)器质性精神障碍
   第5位和第6位编码表示
诊断标准:
指一种器质性疾病导致的综合征,也称急性脑病综合征,临床特点是同时有意识、注意、知觉、思维、记忆、情绪和行为障碍,以及睡眠-觉醒周期紊乱。病程短暂易变,严重程度有波动,可继发于智能损害或演变成痴呆,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60岁以上多见。

【症状标准】

(1)程度不同的意识障碍和注意受损;

(2)全面的认知损害,至少有下列3项:①错觉或幻觉(多为幻视);②思维不连贯或抽象思维和理解力受损,可有妄想;③即刻记忆和近记忆受损,远记忆相对完整;④时间定向障碍,严重时也有人物和地点定向障碍;

(3)至少有下列1项精神运动性障碍:①不可预测地从活动减少迅速转到活动过多;②反应时间延长;③语速增快或减慢;④惊跳反应增强;

(4)情感障碍,如抑郁、焦虑、易激惹、恐惧、欣快、淡漠,或困惑;

(5)睡眠-觉醒周期紊乱;

(6)躯体疾病或脑部疾病史、大脑功能紊乱的依据(如脑电图异常)有助于诊断。

【严重标准】日常生活和社会功能受损。

【病程标准】往往迅速起病,病情每日波动,总病程不超过6个月。

【排除标准】排除其他可导致意识障碍的器质性综合征,尤其是智能损害、急性短暂的精神病性障碍、分裂症,或情感性精神障碍的急性状态。
ICD编码:F0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