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咨询理论 > 现实疗法 > 正文

威廉.格拉塞其人

威廉.格拉塞其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2 9:53:48          

 威廉.格拉塞(William Glasser)1925年出生,早期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接受教育,1953年毕业于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医学院。19岁时曾担任过化学工程师,28岁即成为执业医师。1957在西洛杉矶的荣民医院参加精神分析治疗训练,1961年取得检验合格证书。受训期间,他逐渐体验到他所接受的传统精神分析治疗与其实际的成功经验之间有着很大差异。
   
    1956年,格拉塞在凡图拉(Ventura)女子学校担任精神治疗咨询师,该校是加州处理少年犯的公立机构。在该校服务的经验,使其更确信古典精神分析的理念与技术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适用,也促使他开始发展与试验在许多方面与弗洛伊德精神分析不同的方法。1961年,格拉塞出版了第一本著作《心理健康或心理疾病?》(Mental Health or Mental Illness?),奠定了现实治疗法后来的根基。
   
    1965年,他又接着出版了第二本著作《现实治疗法》(Reality Therapy),书中已能阐述他的基本理念,即我们需要为生活中所做的选择负责任以及在温暖、接纳、非惩罚性的治疗环境下我们愿意学习做更好的选择,也会以更负责任的方式去过自己的生活。
    20世纪60年代,格拉塞在公立学校担任顾问,将其现实疗法的基本理念进行实际的应用。这件工作使他开始努力去发展与应用这些理念在各个方面,他的第一本教育著作《没有失败者的学校》(Schools Without Failure,1969)即是这方面的代表。此后,他的兴趣转移到关于师生之间如何互动,学校所学的东西如何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等,他指出学校通常有哪些做法会导致学生产生失败认同(failure identity)以及如何改变这些做法使学校能形成活泼的学习环境等等。经过不断的研究与发展,1972年他出版了《认同社会》(The Identity Society)一书,奠定了“控制理论”(control theory)的基础,此理论除了说明个体如何发挥心理与生理的功能以外,还讨论如何运作团体以及社会的功能。虽然控制理论的理念并不是格拉塞一人所独创,但是这一新的理论多数的当代作品及系统应用,应归功于他的观察,这些从他在1985年出版的《控制理论》(control theory)一书中可以看到。最近出版的著作《有品质的学校》(The Quality School,1990)是该理论在学校管理上的应用;《控制理论经理人》(Control Theory Manager,1994)则是应用在企业管理上。

    格拉塞已创立控制理论、现实疗法以及品质管理等协会,目的在于通过这些机构将其理念传播至全世界。他也时常在国内外演讲与主持研讨会,传授如何将控制理论与现实疗法应用到实践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