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职业心理 > 职场动态 > 正文

员工开心能够转化为更多利润?

员工开心能够转化为更多利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8 14:21:52          ★★★

森知导读:该研究显示:“真正尊重员工价值的那些公司,股本和资本回报率比做不到这一点的公司高两倍以上。1998至2005年间,《财富》杂志评出的‘100家最佳雇主’的股价平均每年上涨14%,而市场大盘年均涨幅仅为6%。”www.025xl.com

  我估摸着所有企业都希望员工开开心心,不幸的是,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提升利润更重要。如果员工更开心能够清清楚楚地转化为更多利润呢?诺伊尔·尼尔森(Noelle Nelson)博士的新书《开心员工赚大钱》(Make More Money by Making Your Employees Happy)一书解释了两者之间的关系。

  尼尔森博士是临床心理学家,她表示:“如果员工们感到公司真心关注他们的权益,那他们就会真正关心公司的利益。”

  在她的新书中,尼尔森博士援引了调研咨询公司Jackson Organization(该公司现已被Healthstream公司收购)的一份研究,该研究显示:“真正尊重员工价值的那些公司,股本和资本回报率比做不到这一点的公司高两倍以上。1998至2005年间,《财富》杂志评出的‘100家最佳雇主’的股价平均每年上涨14%,而市场大盘年均涨幅仅为6%。”

  当然,许多企业主可能认为让员工开心需要靠加薪实现。考虑到招聘与人才管理机构24 Seven的一份调查显示,66%的员工都希望获得加薪,这一想法有一定道理——但加薪可能不是唯一选择。尼尔森博士称,企业主应当做到的是恪守承诺并对员工表现出同情心。因此如果你承诺过要给员工加薪,那就实现诺言吧;如果承诺要提供资源,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诺言吧;找出什么对你的员工最重要,帮他们实现愿望吧。

  在《开心员工赚大钱》一书中,尼尔森博士分享了保罗·奥尼尔(Paul O’Neil)1987年执掌美国铝业——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之一时的例子,奥尼尔当时宣布,他最优先的目标是改善员工安全防护,这让董事会颇为震惊。但奥尼尔知道,安全是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之后的13年里,事故率从某些工厂几乎每周一次的高频率下降至好几年都不出事故,员工的工作效率也随之猛增。十年之后奥尼尔离职时,美铝的年利润已增长了500%。

  另一个例子是苹果公司,2011年实现创纪录业绩之后,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让员工们在整个感恩节当周休一整周的带薪假作为奖励。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库克写道:“为了表示对你们今年辛勤工作的认可,我们在感恩节期间将多休几天假,11月21日、22日和23日我们将暂停运营并照发工资,让我们的团队整周都能与亲朋好友共处。”

  尼尔森博士在书中还用到了一个类似的例子:宝洁也曾以让员工多休带薪假的方式,奖励他们为公司成功作出的贡献。“这对他们的利润有一点影响,股东的利益有一点眼前损失,可是天哪,它带来的员工忠诚度和工作效率多么惊人啊。”尼尔森博士说,“如果公司做得很好,分享成果吧。看在上帝分上,如果公司业绩不好,别让你的高管拿高额奖金。人们不介意高管多拿钱,但要是公司业绩不佳时他们还收入过高,就会激起民愤了。”

  如果你的公司表现不佳(业绩好的时候也一样),尼尔森博士强调分享信息的重要性。否则被蒙在鼓里的员工可能期望值过高,得不到实现之后又变成不满情绪。你最不希望出现的情况就是:员工觉得你占了他们的便宜。这就引出了向员工展示同情心的必要性。

  “同情心指的实际上是理解员工,”尼尔森博士说,“有些人分不清富有同情心与软弱可欺,其实它和软弱可欺毫无关系,一些这方面做得很好的人其实是非常精明的商界强人。”

  Bright Horizons是一家致力于在雇主赞助下为员工提供儿童保育、教育与工作/生活平衡方案的公司,该提供商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显示,幸福程度较高的员工中,89%工作满意度也更高,而且近三分之二自称经常为工作投入额外时间。这再次表明,快乐的员工工作效率也更高,这对企业利润有积极影响。

  “人们尚未意识到两者之间的联系,”尼尔森博士说,“坦率地说,这就是我写这本书的原因。”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企业主们必须警醒。根据24 Seven的统计,90%的员工都愿意考虑更换工作,而且心怀不满的员工在下一年度跳槽到新企业的概率比普通员工高11倍之多。

  要让员工开心倒也不需付出太大代价。在她的新书中,尼尔森博士还援引了星巴克公司的成功典范:星巴克高管走访旗下咖啡店时发现,即使是优秀员工,面对焦虑不安的顾客时也会失去冷静。高管没有斥责这些员工,而是开发了新的训练材料,消除了上述情况下的紧张情绪。这些星巴克高管发现了使员工不开心的因素,并为员工提供了应对工具,使他们得以重展笑颜。

  “如果你像星巴克一样行事,”尼尔森博士说,“你就把同情心放在了第一位,而利润将会随之而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