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图文]人际关系成白领最大困惑

人际关系成白领最大困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1 21:15:30          ★★★
 

人际关系成白领最大困惑/新华职场

人际关系成白领最大困惑 图:中青在线

    据一份白领健康调查报告显示,现代白领普遍面临“亚健康”和“低心理商数”双重健康威胁。白领们“心理商数”普遍偏低,易出现紧张、恐惧、忧郁、强迫、焦虑、敌对、偏执等情绪症状。

    61.9分——这是5000多名白领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职业满意度评价。在这项日前由智联招聘实施的调查中,每位受访者需要从包括归属感、发展机会、人际关系、身体健康等在内的多个方面,通过20个问题评价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的职场生活感受。

    调查发现,对于大部分职场人士而言,2006年获得的成长感与归属感是他们最满意的。其中“我得到了晋升的机会”获得了最高的认同,平均得分为3.68分,排在第一位。

    “我得到了培训的机会”(3.53分)排名第三。在归属感方面,“在公司里我有在家一样的感觉”(3.6分)排在第二位。

    除此之外,受访者在获得奖励与认可、工作稳定性与发展前景等方面也比较满意。

    郭先生是电子科技方面的研究人员,2006年里他跳了一次槽——从一大型国有企业转投到一家业界知名的外企门下。“因为这次跳槽,我对去年的职业发展非常满意。”郭先生这样评价。然而更多人的自我评价却不像郭先生这么高。调查显示,受访者感觉“过去的一年我很满意”的并不很多,平均得分只有3.2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