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心理咨询师考试 > 考前辅导 > 正文

心理咨询师应试学习考试心得

心理咨询师应试学习考试心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0 21:49:39          ★★★

心理咨询师应试复习心得点滴 
 

应试复习心得点滴
一、关于习题作业
1、认真审察、找出关键词,以便清晰判断题目,必要时对题目进行补充说明。
例:习题集第219页第99题: ------不合理----不包括等双“不”题目;第100题 非----不包括等又“非”又“不”题目。
例:习题集第220页第115题: 正确的咨询态度的五种要素(或特质)中包括( )。
2、辨别比较、判断正误,属谬误选题在其关键错误部位进行更正并在旁边批注,在题号前注明参见教材页码和所在上、中、下位置,以别日后核对、复习。
例:习题集第200页第42题:
判断严重心理问题时应该考虑到求助者( )。
A是否经历较强烈的既往性刺激 现实
B生理和心理年龄是否受到影响 和社会功能各方面
C外在的冲突是否属于道德性质 内心
√D是否存在着器质性的病变基础
3、 对于正确(包括、体现、符合)或不正确(不包括、不体现、不符合)之类的选题,应首先分析
比较、鉴别确认正确(包括、体现、符合)选题,再认定不正确(不包括、不体现、不符合)选题。
例:习题集第186页第134题:
关于替代学习的概念,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替代学习即是观察学习 正确
B人们能够操纵符号,思考外部事物性 正确
√C人类不可预见行为结果,不需要实际去经验它
√D替代学习属于经典行为主义理论观点 社会学习
4、多选题的特征、种类、原则类题目,有2选、3选、全选或未列完选题,应在题目旁边标明其共有点数,对于未列完的内容选题最好在旁边列出,以利日后复习。
5、对一些有难度的题目要认真辨析、精确识别。
例:习题集第212页第32题:
关于确定咨询目标的常见错误观念包括( )。
A咨询师可以带有自己的价值观 正确,持中立态度
B咨询师不可灌输自己的价值观 正确,不包办代替
√C应当将求助者的快乐、满足满足作为咨询目标 不能
D不把求助者能否适应环境作为咨询目标 正确,有积极面和消极面
二、关于考题变化(考试不可能按原题出题,但选择题题目的改变一般变化不大)
1、单选题变多选题,多选题变单选题
2、换汤不换药类
上例第134题变化为: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替代学习的概念是( )。
例:习题集第17页第147题:
概念所包含的个体叫概念( )。改为:概念( )属概念所包含的个体。
3、 是与非变化类(即对与错、是与非、正确与不正确、包括与不包括)
上例第32题变化为:正确的咨询目标应包括( )。
上例第115题变化为:咨询态度的要素(或特质)中不包括( )。
三、关于案例分析
本人赞同陈老师有分析,要关注05年考卷各案例的知识点,案例会变,但考的知识点大多数可能还是这些,这需要把这些知识点吃透。
四、案例问答题(非医的第5人民医院下属江湖郎中劣招)
将习题集各案例和05年考卷各案例及问答题进行归纳整理,例如症状中的行为症状、情感症状有哪些,有的地方必要时要背诵,便于考试时融会贯通灵活运用。
加油!你努力,我努力,大家努力!奋斗!你通过,我通过,大家通过!哈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