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妈妈这样教育我,让我感到很害怕

妈妈这样教育我,让我感到很害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6 9:54:49          ★★★

妈妈这样教育我,让我感到很害怕
妈妈总是对我灌输一些她的理论和思想,说世上根本没有什么真爱,都是相互利用,谈恋爱都是看条件,还说投入什么不要投入感情,否则受伤害的是自己...但是我还是想得到真爱,工作是妈妈给我找的,连对象也是她托人替我介绍的,也正是这样,我有很重的依赖思想,不懂得去珍惜对方,总是一点小事就和对方分手,眼看前快奔三十了,心里很着急,我不知道是否和她的教育有关,我真的好害怕,害怕自己会得不到幸福,请问我该怎么办呢?一个痛苦和迷茫的人!


你好,这位朋友,从你的表述中,我感受到你几点矛盾:
第一、心里存在真爱的期望,妈妈强调没有真爱,相信有还是没有,你矛盾,因为证明这两种信念哪一个是正确的证据不足;
第二、想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你又害怕太多的不确定,对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样的不明确;
第三、你想摆脱妈妈的“裙带”,可是这个“裙带”太牢固,你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对妈妈的依赖太强,对脱离妈妈的未来存在一定的恐惧;

你妈妈心中的真爱是什么样的?你自己理想中的真爱是什么样的?你妈妈的婚姻情感生活是什么样的?妈妈为什么灌输这样的思想给你,她在情感生活上遭受过什么样的创伤?

妈妈这样教育你,是她太担心你会受伤害,她希望你会幸福,也在努力的为你这样做,她没有预料到她的思想给你带来的结果。

首先,你要告诉妈妈她为你好为你着想的心思你明白,也很感谢妈妈这么多年来为你所做的,但是她的观念、思想让你很难受,告诉妈妈你的内心感受,不要抱怨妈妈的是非;
第二、你和妈妈依恋的太亲密,你现在已成年,具备思考问题的能力,也需要思考的空间,要与妈妈拉开距离,分开到你感觉舒服的界限;
第三、你要培养控制自己的现在、未来的能力,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追求,如果你有喜欢的人,喜欢做的事要努力大胆的去开始,为自己制订一个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为自己的幸福做一个详细的规划,一些细节会不停的改变,但是方向不会改变;
第四、为什么会为一点小事和对方分手,是在抗拒妈妈的安排,自己不喜欢对方,不知道如何解决冲突,还是自己心里根本就是对男人的抵触?

这么多年形成的生活模式要打破会有一定的难度,改变的过程也许给你带来很大的痛苦,但是改变后的生活模式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和祥和,从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如果你再这样自怨自艾,或许你的生活会循环妈妈的生活模式,在自我抱怨和叹息中渡过。
祝好!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